你的選擇:璀璨、平淡?

2015/01/20 18:44:56 網誌分類: 愛情
20 Jan

 

香港精神科醫學院
精神科專科醫生 林震:

「從前,有一隻用陶瓷做的兔子,兔子喜歡上一個女孩,牠親眼看著那個女孩慢慢老死。那隻兔子發誓,從此以後都不會再愛上任何人!」

筆者最近也收看城中熱話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來自星星的都敏俊曾經說過:「有一個方法可以保護自己而不會受傷,就是不要付出,也不要接受,更加不要有期待,那就不會失望,也不會受傷!」四百多年前當官兵要射殺敏俊時,梨花飛身替他擋箭,並死在敏俊懷裡,讓敏俊痛不欲生。自此之後,他採用逃避的心理防禦機制,選擇像一座孤島那樣與世隔絕,變成一位無情者。


自己一個人生活,獨來獨往,可以很簡單輕鬆,可是當愛上一個人之後,生活就會有翻天覆地的轉變。有些曾經失戀的人,由於害怕再失去,或害怕再被深愛的人拒絕,他們也會像敏俊一樣選擇逃避。要逃避的包括過去無能力扭轉的悲痛、現在的負面情緒和將來的新戀情。或許時間真的能沖走傷痛,或許記憶真的能淡忘,可是逃避只會令他們一直活在自卑的陰影下。


人非草木,誰孰無情。要將無情者轉化成有情人絕非易事,想幫助敏俊走出孤島,首先要讓他放下對梨花的執著,然後學識抱緊眼前人,讓他明白到錯過了就不會再有機會。只要敏俊選擇再談戀愛,他就可戰勝自卑,變回一位有情人。

命中註定要出現的千頌伊,他們兩人之間的千絲萬縷,讓敏俊能再一次抒發內心的鬱結、再續未了緣和完成未完成的心願。生命不單單是活著,還要活得精彩,即使生命有限,也可活得璀璨。想擁有幸福的結局,愛情是其中一種很重要的元素!

呢套劇尚未播完,我唔知結局如何?又冇咩嘢興趣知道個結局。反而響煲劇台就嚟播完果套「像火花像蝴蝶」,我睇左十集,便上網睇埋餘下嘅劇情。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5/01/23 08:56:16 回覆

如果唔係我姪女講:佢啲同事睇過冇配音版、都仲要過廣東話配音版,我都唔會睇----節奏好慢!

2015/01/23 00:12:47 回覆

韓劇:以前追「大長今」,舊年亞夢介紹追左「Three Days」! {#iconb_263}其他星星呀、月亮呀、太陽呀全部未睇過。 {#iconb_272}

2015/01/20 19:28:48 回覆

我同粵曲有不解的緣,所以深深圳愛上她!我不會逃避任何人與任何事!我只執著於尊一,故我一心一意愛粵曲! {#iconb_359}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