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仍未死

2015/01/20 19:04:55 網誌分類: 運動
20 Jan

近十年多少次聽到「香港樂壇已死」、「香港足球已死」、「香港xx已死」之類的說話,「xx」基本上可以任意填充,如果真的是全部「已死」,那麼香港這個城市裡為何還生存著我們這群人?

不錯,香港似乎已經病入膏肓,但它還未死透,說它死了,對任何一個在這個城市正在努力出手挽救的人都不公平。

就像香港的足球,十年前是接近瀕死的地步,入場人數試過創出雙位數字的新低,即使是小眾娛樂,沒有政府支持,但本地的足球員沒有放棄過,他們堅守自己的崗位,香港足球才能捱到今季。

若然當年香港足球的投資者都撤資,足球員心灰意冷而紛紛轉行,哪會有今季的港超聯?

港超聯的成立被人批評只是「換湯不換藥」,是好是壞還未知。但近年,不少球隊在技術層面有了明顯提升,像是傑志,打進了亞協盃四強,次回合更加全場爆滿。新一年,會參加亞冠盃的外圍賽事。

剛過去的銀牌決賽東方對傑志,亦有超過六千名觀眾進場,暫時是今季本地賽最高的入場數字。

香港的足球圈正在努力,他們像爭取普選的學生們一樣懶理白眼、不認命、不甘心,他們正在扭轉香港足球步向衰亡的命運。也許有人嘲笑他們傻,但我感謝他們的付出。

香港足球是仍未死的。
而香港,也未死。


(圖:2014年亞協盃次回合 傑志對伊拉克阿比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