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冷靜

2015/01/20 23:18:5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或許,面對著無日無之的人事角力,實在令人心煩意亂,無意中看到一篇關於冷靜的文字,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茶杯、電話套上都有「Keep Calm and Carry On」的那個圖案。二次大戰時英國政府為提升國民士氣,創作了這句口號印在海報上,據聞當時沒有大作用,因為根本沒有太多人留意。反而大半個世紀後才被人重新發現,成為名言,印在不同的商品上大賣特賣,也為不少人提供了創作靈感,被改為不同的「Keep Calm 乜乜乜」。
就算太平日子,每天也有大大小小的逆境要克服、有大大小小的仗要打。除了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繼續生活下去,我們根本別無選擇。忠良被害、奸臣得逞讓人咬牙切齒;自己諸事不順,不喜歡的人卻如魚得水,亦難免讓人有世界不公的想法。沉著應對,打好逆境波,還有機會慢慢地反敗為勝,但如果不能Keep Calm,只會自亂陣腳,令事情更加失控,把自己推向更大的逆境或屈辱。
所以當氣上心頭,我會看一看手機背後,或茶杯上那句「Keep Calm and Carry On」,或想想那幾句《寧靜禱文》──「上帝,讓我平靜地去接受不能改變的事物,給我勇氣去改變那些可改變的,和賜我智慧去分別兩者的不同。」
冷靜過後,也要想想前路如何走下去。可以改變的東西,也不等如容易改變,或要花很長時間,或要作很大的犧牲,少點勇氣和決心也不行。至於所謂不能改變的事物,我想只是「暫時」不能改變。我相信多堅固的堡壘也有辦法攻破、多強的敵人也有弱點。然而當目前沒有辦法被改變,機會還沒有顯露時,就需要平靜和有耐性的心,去等待改變之日來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