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擊而中

2015/01/22 00:49:31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2 Jan

 

  我首次利用供股的額外認購權是於供華普智通(8165)之時,當時幫朋友額外認購100萬股,結果只獲配33,760股,這一批以0.05元供回來的新股出籠當天最高曾見0.1元而收0.088元,賬面獲利76%;

  由於華普智通額外認購獲配的股數不多,加上擔心新股出籠之時可能跌破供股價,所以當日我沒有行使東南國際(726)的額外供股權利,豈料東南國際因為供股認購不足,額外供股部份全部獲配,申請多少股就中多少股,新股出籠當日最高曾見0.116元而收0.114元,以0.1元供回來的股份即時獲利14%;

  上周三中國環保(986)最後供股,其股價於周二升至0.34元,較供股價的0.195元高出74.3%,擁有額外供股權的我豈能白白放過行使額外供股的權利?於是額外申請了6萬股,豈料其股價於正式付款當天由最高價的0.37元直插至尾市低見0.25元而收於0.275元,我大呼上當,可是「米已成炊」,要反悔亦已經太遲了,幸而隨後其股價沒有再大幅下跌,更曾抽上0.31元,我才稍為安心,只盼望能夠捱到明天新股出籠不跌破供股價就可以了。

  其後參考過東南國際供股的經驗,再翻看近期一些公司供股的配股結果,我很有信心這一次的額外供股有可能全數獲配,今天結果出來了,果然給我猜中,我申請的6萬股因為供股只獲34%認購,認購不足額,故此我申請的股份全數獲配。

  至此我終於摸到了額外供股的竅門;大凡大比例供股的,只要有額外認購權而進行申請,九成九可全數獲配,因為多數會出現供股不足的情況。

  道理很簡單,以中國環保為例,當日持有1萬股的市值只為5,800元(除權之後計),小股東卻要供8萬股,以0.195元供股計算,就必須拿出15,600元來供股,由於未必所有小股東願意全數供股,惟有賣掉或者放棄部份供股權,而炒作供股權的人亦可能有部份人被困之後被逼供股,這些人亦可能只會供一部份而放棄一些供股權,所以供股就會出現不足額認購的情況(我就曾經買入羅馬集團(8072)的供股權之後放棄供股,這就是一個例子),於是額外認購的獲配機會大增。

  由於額外供股這一部份除了供股價之外是不用成本的,只要新股出籠之後不跌破供股價就是穩賺,情況有點與申請新股相似,只是以前不知道其申請的竅門,如今知道了,日後可以視乎情況而加以利用,未來可加以利用的暫時有中國雲錫(263)、中國農產品(149)及中國金海(139),當然,要利用額外供股權賺錢,還須先於除權前買入這些公司的股份,再視乎屆時的市價而決定行使額外供股權利與否。

  我額外申請中國環保的估計正確,一擊而中,最大的風險就是新股出籠之時跌破供股價,明天其新股已經可以進行買賣,今天其股價暫時收於0.23元,只要明天能夠頂住這個價錢,或者不跌破0.195元,我就已經有利可圖了。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5/02/05 17:00:00 回覆

KING : 不然,所謂學無止境,別人是專業人士,我可是半途出家,所以多看別人的專業知識,除了能夠證明自己所摸索出來的東西是否正確之外,還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至少我上周六在書局「打書釘」看了周顯關於財技及供股的篇章,又偷了一些知識。

 

KING.
KING. 2015/02/05 09:47:09 回覆

塵世癲子: 不過我覺得你對供股咁熟, 都十分專業。故你看這書可能會覺得D野太淺易。

易明
易明 2015/02/02 14:54:31 回覆

KING : 是我搞錯了,待我都去圖書館借來看看。

KING.
KING. 2015/02/02 11:46:24 回覆

塵世癲子: 《香港股市財技密碼》是梁杰文作, 周顯都有少部分, 我都是在圖書館借, 不是買的。

易明
易明 2015/01/29 18:18:13 回覆

KING : 《香港股市財技密碼》該是周顯的作品吧?我可是不捨得花錢買來看,只是我早於其報章上的專欄偷了不少師了。

 

KING.
KING. 2015/01/29 09:26:36 回覆

看完《香港股市財技密碼》, 終於明白為何供完股會上升.

易明
易明 2015/01/22 17:41:17 回覆

KING : 正常情況下是會因為股數大增而下跌的,今天隻986不是跌了7.8%嗎?只是暫時沒有跌破供股價而已。

 

KING.
KING. 2015/01/22 13:14:46 回覆

為何供股後, 供應增加反而股價不跌, 是否有心人托市?

易明
易明 2015/01/22 11:50:38 回覆

dino778 : 結果因為一時之貪只能沽於0.21元,不用輸錢已是偷笑了。

2015/01/22 09:44:41 回覆

0.224 -0.006 (-2.609%) 一擊而中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