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被斬斷腳的可憐小貓

2007/11/02 18:03:5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2 Nov

IMG_0356

(這就是藍藍的照片,斷掉的腳仔好得人驚,不敢讓大家看。)

星期二晚上, 收到大埔義工Lisa的通知, 消息令我震撼得不懂反應: 有一隻1月大的貓貓給人家齊口切斷雙腿。怎下得了手, 怎會這樣, 人性去了哪?

路人看見斷了肢的貓b, 不忍心便致電愛協, 愛協因緊急事故太多, 拒收, 轉介予漁x署。漁x署接過了貓, 據正常情況, 要等4天無人認領, 便會處決。但這四天內, 有沒有醫療可以提供予貓貓呢? 今早, 好心人致電查詢過, 得悉還沒有獸醫替貓b診斷, 那是否代表還沒有給予過任何治療呢?

貓b是白貓, 我家也有隻白貓雪雪, 夜裏我摸著雪雪的後腿, 可怕地幻想著雪雪沒有了雙腿, 差點兒令我崩潰, 太可怕了, 是萬聖節的賀禮嗎?!? 我受不了這種錐心的痛, 我們希望可以為貓咪辦點事, 哪怕是微不足道。

輾轉間貓兒來了交到了我們香港群貓會手中,帶著貓b,跑了兩間診所,見了四個獸醫。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跟我們說,即使在外國也沒有見過有人會把貓貓的雙腳一併砍下,很震驚。獸醫們都建議安樂死,因貓兒將要面對的路實在太長太苦。

若我們堅持要救貓貓,她首先便要面對一個切肢手術,以她只得290克的重量,要支持一個手術的麻醉藥,很難!

假設手術成功, 沒有了兩個後肢, 又怎走路, 怎跑怎跳? 如廁又怎辦?

假設我們成功找到適合的輪椅給她, 醫生又說長期以輪椅支撐身體行走, 可能會出現其他皮膚或肌肉上的問題!

才只得我手掌般大的貓兒,何解可以有這樣大的困難? 醫生們都要我們下決定, 說一句安樂死吧很簡單, 但你看見她精靈活潑的眼神, 像告訴你, 我已很乖, 慢慢在等你幫助我。你是我, 你忍心說安樂死嗎?

四個醫生, 四個相同的答案, 也沒有令我們放棄, 我們不停在否定醫生說出來的建議, 似乎在尋找一個醫生, 願意去支持我們留住她的想法。沒可能無止境地看醫生, 於是我們昨日便決定把她留在跑馬地獸醫診所渡過一夜, 等今天何大成醫生回來, 再作診斷才決定。護士問我們小b有沒有名字, 本來就告訴她貓貓沒有名, 但想著, 我們可能要給她安樂死, 怎說也不能沒名沒字地離開這個世界吧! 所以, 改名為藍藍。

藍藍真的很可愛, 長大後應該是擁有一雙藍色眼睛的白貓, 她現在眼睛的藍, 是與其他的貓b有所不同, 要份外的藍, 所以我這麼認為她長大後會有藍眼睛。但, 她會長大嗎?

藍藍也頗胖, 除了沒有隻腿外, 就與平常貓貓無異, 只是特別乖巧, 沒有撒嬌, 沒有尖叫, 就只有默默地等你為她作決定。如果藍藍有完整的肢體, 她將會是一隻肥肥的白貓。

昨天接過藍藍後, 因為她被困籠中, 所以我一直沒能看見她的腿。我們首先到達的是九龍動物醫院, 由於醫院裝修還沒有完成, 診症室內沒有枱, 我和betty醫生就只是蹲在地上打開籠, 拿出藍藍來看。dr betty開籠時, 我還拿出相機打算作點記錄, 但一看到她的腿, 我和dr betty都忍不住哭了。兇手, 為何你這樣殘忍?

轉載自elaine網址。

http://www.elaine-chan.com/?p=188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7/11/07 16:11:50 回覆

如此這般身世 也感到很值得同情 只是個人認為 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為合

淺雪
淺雪 2007/11/06 10:02:05 回覆

原來人類中真的有這麼變態的,那人手起刀落的時候,心裏是怎樣想的?難道他喜歡嗅到血腥味/?

真是人神共憤.

關慧玲
關慧玲 2007/11/05 11:55:22 回覆

這是藍藍的新相,牠看來精神不錯丫。祝牠好運。

2007/11/05 11:50:48 回覆
藍藍會沒事的嗎?
2007/11/05 09:20:54 回覆
謝謝妳的消息. 藍藍的生命力真強.
關慧玲
關慧玲 2007/11/03 18:07:44 回覆
從貓義工中得知,藍藍已做過第一次切除壞死組織的手術,並已從麻醉藥中醒過來了,牠的生存能力真強呀。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