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略巴古

2015/01/23 06:54:32 網誌分類: 旅遊
23 Jan

不到這裡實地考察,就不知道原來這一大小山丘上的大岩石,叫做亞略巴古的,就是古代雅典人進行刑事和民事案件審訊的地方,等於我們香港現在的高等上訴法院,而聖經使徒保羅在雅典傳福音,有人誣告他傳異教,引起全城騷動,被人拉到這位於雅典衛城西北岩石上,要他自辯!

這個山頭是議會和法庭,宗教裁判所,扮演類似羅馬元老院的角色,操生殺權,開會的時候,這裡可以坐一百人,都是雅典城中最有權勢的人,這裡供奉了羅馬戰神瑪爾斯他是復仇的神祇,主張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使徒保羅就是在這裡發表了那篇有名的演說,他說雅典人很敬鬼神,甚麼都拜,其實暗指他們很迷信;他看見城中有一個獻給無名之神的祭壇,覺得很有趣,於是就說這位他們不認識的神,才是那位真神,保羅傳道,就是要他們認識這位真神。

他說:「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我現在傳給你們。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時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因我們生活、行動、存留都在於祂,就如你們中間有些作詩的說,原來我們也是祂的族類。」

保羅娓娓而談,結果雅典城的執政官和陪審團,一致裁定無罪,當庭釋放,但雅典這個大城市的人,對福音無興趣,只忙於搵錢和貪圖享樂,找節目來打發時間,保羅覺得很無癮,所以只作短暫停留,等待他的同伴提摩太和西拉到來,就起程出發往200公里外的哥林多,結果那裡的人,對福音表示濃厚的興趣,而宣教中心,就轉移到了哥林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