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潛規則

2015/01/22 08:44:2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因為特首在《施政報告》中點了名,令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的港獨論,在社會上掀起一陣漣漪。

        始終是離經叛道的言論,被人窮追問起,這些學生左閃右避卸責:「講吓唔得呀?」「冇人跟隨,煽咩動呀?」

        大學生,還是香港一流學府港大,說話竟然可以如此不負責。

        如果我出一本書,鼓吹人打劫、教人強姦、煽動人販毒,得唔得?反正不會有人追隨,講下之嘛,不是當真……又得唔得?

        有一些話,可以討論,可以當笑話,但有些話,是禁忌,說了會反面,那不關乎言論自由,正如你可以跟一個伊斯蘭人說笑話,但你不能拿他的真神開玩笑,那是做人的基本分寸,你不能向那伊斯蘭人投訴,說跟伊斯蘭人說話沒言論自由。

        那是社會的潛規則。

        香港的孩子大都是被簇擁長大的,從小到大不須「睇人面色」,於是養成喜歡講甚麼就講甚麼、愛做甚麼就做甚麼的習慣,長大了,自我中心伴隨,自然撞板多過食飯。

        這次的港獨論被翻出來後,當事人說是遊戲文章,講下之嘛,講吓都唔畀?你干預我言論自由呀……

        我請問,既然你有言論自由,為甚麼別人沒有?特首在《施政報告》中講,是言論自由;董伯伯發表意見,是言論自由;既然退休高官王永平、陳方安生都可以高調月旦時事,董伯伯十年才亮一次劍,有何不妥?

        可笑的,還有那港獨論。《學苑》前副總編輯王俊杰說,支持港獨,因為中共政權隨時倒台。他似乎連最基本的概念都搞錯,如果要獨立,是跟國家切割,不是跟政權切割,連獨立於誰都搞不清,香港大學生不學無術至此,能不說羞?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