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眺望

2015/01/23 08:53:1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an

早上在窗前看書,偶爾抬頭,看到海港上一艘船兒經過,後面有數頭小鳥跟著船兒起的波浪飛翔。不久,只見牠們飛進水裡,很快又飛上天空起來,不知是不是已經成功捕捉到肥美的魚兒呢?

 聰明的鳥兒知道跟著船兒後面比較容易捕捉到魚兒,但發動機推動的輪船出現也可能沒有幾百年,鳥兒是根據什麼來學到這一個比較容易捕魚的方法呢?難道鳥兒有牠們一套溝通的語言?

 中國古時有一位名為公冶長的人物,他是孔子的學生,更是孔子的女婿。傳說,公冶長更懂得與鳥兒說活。

 《論語》:- 子謂公冶長,「可妻也。雖在縲絏之中,非其罪也。」以其子妻之。

 大家對公冶長的故事有興趣,可以參考下網址:-

 http://www.storyonline.com.tw/story.php?id=74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