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大戰略(上)

2015/01/23 14:19:07 網誌分類: 創作
23 Jan

    今日獲發了一個任務:成為創新科技基金,編成50億隊伍。另一個單位的兄弟渣得,則編成10億隊伍,成為青少年創業基金。

    作為50億師團的師長,我忠銀將軍實在沒有勝算的把握,因為上頭只有下令編隊,但連戰略任務內容跟戰略目標都沒有。就戰略形勢而言,軍隊一旦組成,就曝露於敵人視界之下,敵在暗,我在明,十分危險。

    「將軍,會豐將軍前來拜會!」

    「快傳!」

    「忠銀,別來無恙?」

    「來飲茶啦,剛入手了萬了普洱!」

    「哈,我來得合時,但我還是喜歡英式下午茶,有奶茶和牛油曲奇嗎?我要有英女皇嘜頭那一款!」

    「就知道你的偏好,我飲普洱,你飲英式茶吧!」

    「係啦,這個任務... 我是來送行的!」

    「我早有心理準備啦,這個任務擺明送我上西天,去到西方天空再下到那隻蠻牛之下...」

    「少少勝算也沒有?」會豐摸一摸茶杯底,一啖清新奶滑的茶入口。

    「怎樣才叫做勝利呢?連目標也沒有。創新基金,即係要去打一個還未在世界上出現的敵人啊!但連敵人是甚麼模樣都不知道,他出現了也認不出來,怎麼打?這種敵人比影蹤一直不見只見血屍的異形第一集還恐怖。」說到這兒,會豐聽着打了個突。

    「目前情況,50億戰力即是有多大?好像也不太小喔!我們戰力是跟華盛頓軍隊掛鈎的嘛!鐵定大約是8對一,還可以丫!」

    「你不會沒有感覺出來吧?QE震發生之前,50億可以砌三四千個磚頭,但現在呢?一千個也砌不出來吧?不管是華軍還是我軍,都今非昔比啦!」

    忠銀與會豐討論的戰力問題,其實長久以來都是經濟學之關鍵議題。最初,戰力與黃金礦脈掛線,軍隊戰力來自黃金之魂,但自從金本位制度被取消後,軍隊戰力已無人看得出是與甚麼東西相連了。到底力量來自何處,無人說得出來。有說是信用,但信用到底是甚麼?信用在本質上連繫到未來,但未來未來到,無人知道信用是否有本體。那麼說,軍隊的力量就變成一種信仰力。也就是說,信則有力,不信無力。自此,軍隊都是沒有了靈魂的士兵之間的戰鬥。再者,華軍首先誕生了喪屍士兵,不知為何,剎那間可以湧出一大堆不明來歷的士兵,一個大浪可以全軍覆沒,但一轉眼間又全部復活,而且無限增殖,但拳頭槍彈打在這些士兵身上,又好像甚麼也沒碰到的樣子,彷彿就是幽靈。眾人都感覺到華軍士兵的異變,但說不出是甚麼。基於信仰的相連,他國軍隊士兵的靈魂也好像逐漸流失,也有福澤軍及歐洲軍仿效華軍戰術,開始研制沒有靈魂的喪屍兵。在這種情形之下,基本上世界各地軍隊都發生增殖以及個體戰力流失。唯有不動產以及最前線的生產力量,還有剩餘力量。

    「好啦,謝謝你的下午茶,雖然你喜歡普洱,但仍泡得出如此美味英式奶茶招待我。會某十分感激,雖然前路茫茫,但我會祈禱你凱旋而歸!」會豐將軍抱拳道別。

    「客套話慳點吧!我們在西天極樂蠻牛像下見啦!」

    會豐跟忠銀相識十來年,雖然互有爭議,但總算識英雄重英雄。會豐留守儲備基金大本營,想到老朋友此去不吉,大有可能上西天,不禁風沙入眼。

    「將軍,渣得將軍求見!」

    「快傳!」忠銀站起身來,迎接渣得。

下回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5/02/02 17:28:23 回覆

星星鼓勵!+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