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傳聞 -- 楊元慶暗示聯想 ( 0992.hk)有意回歸A股

2007/11/02 21:59:0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2 Nov

111日晚間消息,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元慶今晚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暗示,聯想有意回歸A股,但因證監會尚無相應的回歸方案,所以還在等待

  楊元慶說,任何對股東有好的回報的事情,聯想集團都會考慮。但因為目前證監會還沒有類似聯想的這類公司的回歸辦法,所以還在等待。

  楊元慶此番表態是聯想首次對回歸A股做出的肯定回應。10月中旬,聯想集團一位高層曾對外表示,聯想暫時不考慮回歸A股,由於聯想集團是註冊在香港的上市公司,目前還存在很多政策和技術上的問題,畢竟香港的公司法同國內還有一些不同的地方,等這些問題明朗後,可能會再做考慮。

  目前,內地在海外上市公司掀起了回歸A股的熱潮。此前有消息稱,國務院將很快批准中海油和中移動兩家公司回歸A股上市,但這一消息未經證實。傲翔金融認為,楊元慶的此番表態意味著當有此類公司回歸A股後,聯想可能很快啟動回歸計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