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政府加市場成經濟雙引擎

2015/01/26 11:14:17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an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數天前出席瑞士舉辦的達沃斯論壇,演講中最令人關注的重點,就是提出「雙引擎」的概念,靠推動政府和市場這兩個引擎,將中國經濟發展帶入新常態。這對於股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炒股貼士!因為它告訴你未來中國政府的大方向,以及將會受惠的行業和板塊。

        憧憬放水不切實際

        毫無疑問,中國在2015年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經濟增長面臨下行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有兩條可以選擇的大路︰一是推動寬鬆的貨幣政策,例如像歐美日等國家般放水救市,以追求短期的高增長率;或接受一個較低速度的增長,繼續推動結構性改革。在總理的演講中,清楚地告訴了大家︰政府的選擇是後者,而不是前者。

        所以,如果你期待中國在2015年,會像歐洲一樣QE放水救經濟,將是不切實際的幻想。總理在達沃斯論壇中指出,中國要沿着「促改革、調結構」的路走下去,讓中國經濟進入「雙中高」發展,即持續實現中高速增長,和經濟結構達到中高端的水平;我們要的是「行穩致遠」,並不是短期的高增長率。總理說要達到這個目的,就必須繼續深化改革,要用好政府和市場啟動「雙引擎」,一方面發揮政府的作用,另一方面亦要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從而使改革能夠促進增長,而並非抑制經濟增長。

        濠賭內房未轉運

        解讀了總理的講話後,筆者有幾點結論,可能是大家炒股的貼士︰(1)深化改革仍未完結,一些受改革影響的板塊,例如濠賭、內房等,仍然未到轉運時機;(2)政府將維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和積極的財政政策,不要期望政府會放水救經濟,或很快大幅減息,但投資將會慢慢增加;(3)「雙引擎」會吸引社會資金與外資,參與一些以前民企較難進入的行業,例如民營銀行的發展等,對互聯網金融是好消息;(4)深化金融改革,繼續推進利率、匯率市場化,大幅縮減政府定價的種類和項目;(5)政府會在城鎮化、鐵路、水利工程、城鄉危房改造等重點投資領域增加財政投入。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