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婆

2015/01/27 16:59:2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7 Jan

 

  今天的財經版頭條新聞是小燕子趙薇豪擲31億元以1.6元入股阿里影業(1060),成為第二大股東。

  31億元,簡直就是大富婆嘛!

  趙薇之得以成名,有賴於1998年播出的電視劇《還珠格格》,當年她以大大的眼睛吸引了無數的眼球,我也是間接聽朋友經常提起小燕子而認識她的,其實,當年我連一集《還珠格格》也沒有看過也知道「小燕子趙薇」的稱號,可見當年她是如何的受歡迎了。

  想不到只不過是短短的十七年光景,趙薇已經成為了億萬大富婆,果真是名利雙收,難怪那麼多人嚮往著成為大明星了。

  趙薇入股阿里影業的「明星效應」一如既往般再次發揮效用,阿里影業的股價今天自然而然地一開市就被搶高12.1%而高見1.76元,只是,收市已經跌回1.65元了,仍然錄得0.08元的進賬,升幅仍然有5.1%。

  明星效應,果真能夠帶動股價長期上升嗎?看來未必,過去經不乏失敗的例子,今天因為明星效應而搶貨者他日可能又要付出代價了。

  回頭看去年11月初的漢傳媒(491),當時還不是因為謝霆鋒入股而從停牌時的0.38元於復牌之後的兩天之內飆升至0.89元,熱情過後,其股價於12月初已經跌至曾經低見0.37元了,當日慕名而追貨者已經全部中了伏,縱然今天其股價稍微回升至0.45元,仍然較當日的最高價低了49.4%,當日高價追貨者,真不知道何日方能重見家鄉?

  由此可見盲目追捧「明星」是多麼的不智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