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 男人唔可以窮

2015/01/27 17:23:00 網誌分類: 影視
27 Jan

 

也忘記是甚麼時候了,曾在書店看到「男人唔可以窮」這本書。書本介紹原文是網絡小說。後來,得知拍攝成為電影,錯過了觀看,最近,終於有幸看到。

看後,總體感覺良好,是一套可看的,勵志香港電影。沒有看過小說,不知改編是否適宜。

電影是從主角的角度出發,從他失業、失戀而說出自己不想窮,到最後成功致富,更明白到「男生唔可以窮」,不是只是說金錢,而是要自己發奮,負責。最初失業、失戀,源頭是自己,不是別人。

電影中主角薛可正,面對兩段感情,最終選擇了來自內地的離婚女人(還帶著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小男孩),而放棄了遠去英國照顧患有重,危在旦夕的弟弟的港女。

這個選擇,感覺上描寫不夠充份主觀上,有點替那位前度女友不值

其次,主角由窮變富,轉變很快,難道炒賣倫敦金真的可以讓人短時間致富?

不管怎樣,香港本地創作,值得支持。盼望再次見到本地作家的傑作搬上大銀幕。

評分 -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