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順流而行

2015/01/27 21:13:20 網誌分類: 閱讀
27 Jan

 

今年第一次閲讀何權峰先生的作品。選擇《喜悅,順流而行》,因爲覺得很有意思。有時候,勉強得到的,都不會帶來喜悅。反而是適得其反。

書的封面,也是很吸引的。青青草木,伴隨着急速的溪流,猶如一幅畫,看了可以令人心境平和。

書中提到心境的起伏,有時候令人不快。不過,不必與這種感覺抗衡。明白這種感覺到訪了,安頓自己,保持和諧的狀態,讓這感覺猶如流水一樣流動,讓這感覺自然的過去。如有需要,感到悲傷,就悲傷。倘覺得快樂,就快樂。

作者特別提到,包容的重要,態度可以決定我們的成敗得失。他指出:心中有事世界小,心中無事一床寬。

如果内心常常被事情蒙蔽,這個世界只是越來越小,人的胸懷亦都變得狹窄。相反,凡事都是抱有包容的心,不為外物所動,儘管是一張床,都是遼濶的。

容人之量,一定要多練習。修煉的過程,離不開多看書。當然,實地測試也是必須的。如果自己能夠保持心如止水,就修成正果呢!我還要努力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5/01/29 07:19:57 回覆

哈哈,谢谢,拾月,高的境界,并非不可及。

拾月
拾月 2015/01/28 21:52:08 回覆

"心中有事世界小,心中無事一床寬。" -  很高境界啊!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