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有人要股價升就升、跌就跌

2007/11/03 11:08:25 網誌分類: 買賣歲月
03 Nov

股價及大市升跌有三種力量,而在唔同國家,各因素會有唔同力度。第一是大戶做價,二是業務及業績/整體經濟,三是政府干預。

有些專家指出股票供求不平衡,構成股價大幅上升。但我對供求的影響十分有保留,就算存在,價格變動應在細少範圍,流通量高的股票,在短時間而言,多付的代價只是一、兩個價位,否則還是歸究於第一種力量,只是用供求來解說的人避重就輕,我不另作解釋了,反正要找支持供求理論的材料四圍也是,說什麼相反意見也像個傻瓜了,簡單來說我自己從來不會因為一支股票供應少,而出高價去買、去追,這純是一種說法,那有股票買不到、等不及!基金現錢多規定要買夠貨不容易,看似合理,但基金現錢多不是第一日發生,況且基金手頭一早已持股,只需把部份貨換碼。既然基金大戶有此所謂弱點,我地聯手不低沽,每天掛高十幾個價位,迫佢地高位買入不就發達麼!天真。買唔夠不一定要貴買,人地大把方法令街貨多的股票跌價,到時接貨都未遲。有說幾多幾多億既資金去買不足幾多億既股票,就所以個價位會高啲都合理,咁我有啲好缺貨既電子零件,不如大家齊齊搵錢,橫掂我一個人搵唔晒… 大佬,講緊乜scale呀,幾十萬億!唔係億、千萬、百萬… 我宜家開始驚買唔到股票,要出天價買。

不如我來演譯什麼叫供求,就是在同一個交易日,願意以同一價錢掛出買盤的量,就是求,而願意以同一價錢掛出賣盤的量,就是供。每個不同價位的供求量不同。準備入場的錢而沒掛盤的,手持股票而沒有打算沽出的,這兩者都不能計入供求量,反而是減少了供求。我不明白卻有人高姿態搬出其供求理論,莫非受人所託,出口術…尤其在下跌風險不斷增加之調整市當中,不斷唱好早前估值過高之中資股份?

買股票是用來賺錢,不是用來收藏(什麼限量版的產品,最後還不是有賣剩的,在熱潮過後只要跟老闆講價,是一樣買到的,而且平到你唔信,始終他要的是錢啊!),再者就算我自己水浸,我不相信話無地方投資,所以有限貨源搶高、搶貴了對我這種老鬼,我只會手持現金睇戲。要暴跌時,話之你之前幾搶手,到時要買幾多都得。在大陸也不例外,上面股市其實是有定期調整的,只升不跌是跨大了。師姐响 2003年時人棄佢取一舉成名的,贏錢唔係靠搶貨嫁 period.

正確啲講,係睇啲股票落入乜野人手裡就真。可以隨時原封兩秒後賣出套現既野,即短時間多翻易手,講供求理論?搞笑?我反而會讚同股票落入「強者」既睇法,人地不單止在股市有影響力,在公司都有話事權。那些人不就是基金麼?眾所週知有大量貨便方便做價了。

股價升跌絕對是人為,基於人性,出於正常人的心理,散戶是不會出高於現價買入,低於現價賣出。咪日日排隊,要買的買不到最後高追,要沽的沽不到最後賤賣。利用散戶猶疑的心理,有人配合劇本(傳媒)做出裂口高/低開(形成新的「市場價」),或以俗稱做市做價手法(亞哥賣俾細佬,細佬賣番俾亞哥,同樓宇轉名做價一樣)令貪心的人無法不高追買貨及恐懼的人不得不止蝕賣出,尤其以借貸形式買股票的人不得不投降。這情況引伸出眾人熟悉的兩組專有名詞:托價或mark高價位/大戶派貨,及壓價收貨/大戶震倉。現代資訊發達,十個玩股票的九個半都知道,但仍然每次試圖以傳統經濟理論合理化升跌現象。

肯蝕底以大幅溢價買入,或大幅折讓賣出的人,不是睇好而追貨或睇淡而沽貨,而是相反,希望高位派貨及低位收貨才真。可見這是主動策略,相反散戶的那套是被動策略,只可買入了等升,或在別人發動沽貨時及早沽出。

有說什麼因為在某個價位,有很多人買了貨:

(1) 所以很難升穿那個價位,因為蟹貨太多,或

(2) 很難跌穿那個價位,因為持貨者沒有人願意在那水平沽出

看似合理,但不升/跌只是未係「時候」。我維持要看大戶手上是否貨源充足,散戶力量分散加上自私心重,對股價影響有限。若有心人質低個價,到時還有人惜貨嗎?人怕走得麼既心態就會出晒嚟,寫包單,大把人沽貨。

較明顯的例子是成份股股價輪流的節節上升,不過為了在高位累積淡倉吧。因為期指炒家掌握了美國銀行及按揭公司公布業績的時間表,預期利用壞消息配合先推高股價策略,那有不勝之理。

其餘同等重要的兩點不說了,但大家別忽略。

 

  singing monkey

 

215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