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男神

2015/01/29 08:49:4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最近法律界有個新組織的議政團體,叫「法政匯思」,據說是要落區推廣法治。召集人之一是肥佬黎老友任建峰律師,他的「成名作」是把律師會前會長踢了落台。如此背景人物宣揚的法治將是甚麼一回事,大家應心裏有數。

        不過,令我明知「佢地搞乜」都花時間咀嚼一下這段新聞的原因,是另一大狀召集人梁允信,記者形容,他是「法律界新男神」。

        男人目光愛駐足靚女,女人亦然,凡被貫以「男神」之名者,必獲寵幸,尤其今日女記者多,靚仔闖政壇,定能得媒體手下留情,你看周永康、岑敖暉就是最佳例子。

        聽記者說,這兩位「學聯男神」其實是遲到大王,每次開記者會也好、搞行動也好,例必遲大到。最經典一次,是上李鵬飛的節目做嘉賓,前輩訪問後輩,不但是給予曝光機會,還讓黃毛小子跟政壇老手平起平坐,可算畀足面,誰知男神陋習難改,約飛哥錄影,竟然遲到一小時十五分鐘,面對當紅男神,過氣老政客唯有吞下怒氣。

        不過,學聯男神倒沒偏私,待人人都平等,這天讓飛哥久候,翌日約了記者找前特首董建華,一樣遲大到,讓眾人等了足足四十五分鐘,記者鼓譟,董生走了,騷做不成,蝕底的是自己。

        約這兩位政壇元老都可以遲成這樣,約其他人、做其他事,可想而知,然而,兩個多月來,從沒怎麼聽媒體批評兩位男神的遲到陋習,靚仔果然可以抵過,一下甜笑抿恩仇。

        所以,我發現近期政壇新貴愈來愈多「好樣的」,因為香港是個尖酸的社會,一站出來,如果頭尖額窄、面目可憎,你幾有道理出來的效果都是負數。相反,靚仔如周永康,講話講到一舊舊,老實說,我從來只聽到他說話的速度,聽不到他的內容,但如此素質一樣可以成為萬人迷,連反佔中的朋友都說:「其實我對他仍心存希望,或者他會回頭是岸……」

        同是學生領袖,跟俊俏二字無緣的黃之鋒,待遇就很不一樣,河童式的惡搞遍佈網絡,在反對者眼中,他是頭號敵人,原因之一,我百分百相信,是跟樣貌有關。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1/29 15:20:50 回覆

此大文只說明了一點:黃之鋒有的,是實力;任建峰踢會長下台靠的,也是實力。順帶一提,這實力由正義背書。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