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系研究例析之二:七殺星 》

2015/01/29 10:08:22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六十星糸
29 Jan

《 星系研究例析之二:七殺星 》

 

為了加強大家對星系的認識,筆者再以『七殺』星系為例演述如下:

 

眾所周知,『七殺』一星是具有非常孤剋的性質,且本身亦同時具備反覆無常的意義; 一方面七殺星主有孤注一擲做事的傾向,但同時亦具有矛盾性質的存在,其具體性質如何當要視其星系結構而定。

 

如命主是七殺在子、午二宮立命時,便與對宮武曲、天府對沖,命主自小家運多變,由環境而養成其反覆之性格,且感情生活複雜;

 

如命主是七殺在丑、未二宮立命時,必與廉貞同宮,命主常糾纏於物質與精神上的平衡,故人生常易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極大,且六親緣較薄,難得知心人;

 

如命主是七殺在寅、申二宮立命時,星系與紫微、天府二星關係密切,命主人生充滿矛盾色彩,事業開創力極強,惟卻事業感情難兩存,人生易出現孤寂之感;

 

如命主是七殺在卯、酉二宮立命時,便與武曲同宮而跟天府對沖,雖在平日會給人行為較直接的感覺,但其人思想變化實非常複雜,往往自己在行事上亦常感不明所以,令人難以捉摸,兄弟緣較弱;

 

如命主是七殺在辰、戌二宮立命時,便與廉貞、天府對沖,命主易對人、事產生執著,迷戀而不自覺,做事較不計後果,獨行獨斷,難得上司緣;

 

如命主是七殺在巳、亥二宮立命時,便必與紫微同宮而跟天府對沖,命主一生必有一次或以上大變動,有離開出生地發展的機遇,由於自我肯定不足,影響對異性的相處。

 

上文雖集中描述七殺星系的缺點方面,然而只要可抓緊其各星系的重點,大家便能在反思的過程中,推敲出其優點之所在。

 

如以七殺在辰、戌二宮立命的命主為例,只要在童年時不被父母的物慾觀念影響,能培養出其獨立的思維,便可在投身社會之後練就出異於常人的耐力,可以獨自去應付非常沉悶的工作而不受環境影響,故極適宜任職在公共機構中之獨立工作崗位上,往往有出人的成績表現。

 

筆者特別提出上述重點,望讀者可舉一反三,找出斗數推斷的訣要。

假設命盤是七殺在寅、申二宮守命的話,

命主的田宅宮一定是太陽巨門星系。

t^
這表示命主天生便已經有浮盪的根,易有離開出生地發展的傾向,或容易學習異地的文化。

 

由於命宮三方與紫微、天府構成核心星系,與七殺本身形成強烈的對比,故易使命主一生充滿矛盾色彩。

 

此外,由於事業宮見破軍,夫妻宮見廉貞天相,

當星系結構吉利時主事業開創力極強,

但若有煞星沖破宮垣時,便主事業感情難兩存的境地。

 

 

加上本質是七殺,故人生易出現孤寂之感。

作者;緣生http://www.yuensang.com/highlightlist_details.php?id=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