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空 (買空賣空)

2015/01/29 10:14:57 網誌分類: 高曾大德的故事
29 Jan

不空

(買空賣空)

 

    “師父,我坐不住了,我的痔瘡又疼了。”

    老和尚睜開眼,看見小和尚一臉痛苦,捂著屁股。到底是定力差些,不吃苦中苦,怎為人上人呢?老和尚搖搖頭。

    “不妨。我這裡有不空金剛法師傳下來的《大隨求真言》,你念一遍,再將《普賢願行出生無邊法門經》讀三遍,就無事啦。”

    老和尚抽出幾捲髮黃的經書交給小和尚。

    “不空金剛法師可是從天竺來的真菩薩啊。他從小就沒了父母,好好的一個富貴婆羅門人家就煙消雲散了,他只好跟著叔父四處跑生意。後來碰到金剛智,金剛智可是能呼風喚雨的密宗大師,看上他的聰明敏捷,便收他做徒弟。玄宗在朝時,不空想到中國去,金剛智夜時就夢見寺院裡的菩薩像排著隊,浩浩蕩盪向東走哩。”

    小和尚早已迫不及待,翻開書便讀。老和尚很是得意,接著說:

   “不空金剛是法力無邊的。他來我們大唐,要經過南海。有一天遇到大風,大家都以為這回沒命了,因為無論怎樣向老天禱告,念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咒語,都不管事。眼看大船就要沉了,大家都放聲痛哭。這時海又浮出一條其大無比的鯨魚,掀起的浪象座小山,想到自己過一會就在又黑又濕的魚肚裡變成爛糊糊的東西,大家哭聲震天。'諸位不要害怕,我有大法可以救苦救難!'不空站在船頭,立定風中,右手緊握五股菩提心杵,左手拿一部《般若佛母經》,念了一通《大隨求》,即時風平浪靜,大鯨也不見了。

    “這還不算什麼。他後來去到師子國(今錫蘭),請普賢阿阇梨開壇授法,功力更增,修成六通。哪六通呢?”

    老和尚扳著手指說:

    “神足通,身能飛行,如鳥之無礙,且能隨心所欲地變化身形;天眼通,不僅能透障視物,而且未來之事歷歷在目;天耳通,能聽聞極遠,極細微的聲音;他心通,能測知他人心思;宿命通,前世往事,瞭如指掌;漏盡通,能斷盡煩惱,水潑不進。到了六通的地步,就離成佛差不多啦。”

    “一天,師子國國王搞鬥象表演,不想大象發了狂,跑到大街上橫衝直撞,人們嚇得逃到高崗上遠遠看著。十幾頭大象衝過來,地都在發抖吶。不空就當街站著,動也不動,嘴裡嘰哩哇啦念咒,大象衝到他面前,奇怪,就像喝醉了酒,搖搖晃晃的,都趴下了”

    “國王看得呆了,連忙派人把不空迎進宮裡。國王伏在地上,摸著不空的腳說:'真是神人,真是神人啊!'日日用黃金做的壺裝滿名貴的香水,親自給不空沐浴。不空出盡了風頭吶。”

    老和尚說得眉飛色舞,彷彿那香水都灑在自己身上。

    “師父,聽說京城的雨水都由不空金剛作法得來,可是當真?”

    “自然不假。有一年夏天一滴雨也沒下,莊稼都要旱死了。皇帝下詔書讓不空法師祈雨,而且不得拖延時限,雨要下得恰到好處,不多不少。不空法師立刻造起一個法壇。遍插各色旗幡。法壇中間放一把有繡墊的椅子,法師一邊唸動咒語,一邊將個神木珠子在椅子上轉得飛快。神木珠子一停穩,就見電閃雷鳴,雨嘩​​嘩落下來。皇上大喜,立刻賞了一套紫袈裟,上面用金絲繡著佛像,光燦燦的,能把人弄得眼都花了。我們做弟子的也各自得了件好衣服。不料第二天又刮起惡風,飛砂走石,日頭都見不著。皇上趕緊請法師禳災,不空拿出一個銀瓶放在壇上,用手比劃了幾下,風就停了。大家正高興呢,'呼'一聲,風又鋪天蓋地。莫非咒語給什麼外道邪人破了?一看,原來不知哪裡跑來隻鵝,把銀瓶碰倒了。法師把銀瓶放正,風又停了。皇上一高興,擺開千僧齋慰勞我們,又賞了幾百匹上好的布。可惜那幾年天不怎麼旱。

    “皇上從此十分敬重不空法師。皇上也有很多煩惱,要請法師運功化解吶,所以不空就在宮裡建了一個法壇,保著皇上和他的江山。至德初年(756 年),皇上在靈武、鳳翔(今陝西省寶雞縣、鳳翔縣)避難,不空法師一直跟著,運起畢生神力護持。要不然,安祿山那些兇猛的胡兵早把郭子儀和回紇兵殺個精光了。又有一回,西蕃、大石、康三國發六軍把西涼府(現青海、甘肅一帶)團團圍住,求救的羽檄星夜傳到京城。玄宗焦急啊,那可是個重鎮呀,如果派大部隊去救援,路途遙遠險惡,即使趕到,西涼城的軍民也怕餓死了。不空法師一拍胸脯,燃起香爐,急急念誦《仁王密語》二十七遍。 “呼啦”一聲,只見殿上不知哪裡冒出來五百名神兵,金盔金甲,十分整齊,玄宗大吃一驚。不空法師朗聲說:'毗沙門天王子率領精兵救援西涼,請陛下速速開筵,讓他們吃飽開拔。'過了兩個月,西涼傳來捷報說:'某月某日,西涼城東北三十里左右之處,出現一隊騰雲駕霧的天兵天將,個個身材魁梧,吼聲如獅子,山崩地裂,蕃兵嚇得四處潰逃;敵人營地裡有一隻金色大鼠跑來跑去,把敵人的弓弦全部咬斷,城北門樓來了一位光明天王,對著敵陣怒目而視,敵軍統帥肝膽俱裂云云。'

    “你們現在看到每個城樓裡都立一尊天王的塑像,便是皇帝的旨意,以表揚不空法師的解圍。運到寺裡的賞賜堆積如山,更不在話下。”

    “不空法師的神力屢有靈驗,結果來聽講法的人多極了,每回講完,我們總能拾好幾籮筐鞋子呢。有一次來了一個膀大腰圓的傢伙,眼睛冷森森的,看著讓人害怕。他對法師說:'弟子遭到報應,被變成北邙山里的大蛇,整天在地上爬,肚皮都磨破了,餓了只能喝點露水。和尚,你再不想法度我出苦海,我就讓黃河水灌進洛陽城,誰也不能好好過日子!'法師便給這倒霉蛋說因果:'你原來怨恨心太重,才遭此惡報,如果現在你的仇恨不減,我可愛莫能助啊,你想想怎樣才會徹底消除怨恨吧。'過了幾天,去北邙山打柴的人發現一條巨蟒死在山澗裡,臭味散發到好幾里外。不空法師肯定把它度到一個好地方去了。”

    “那不空法師自己又去哪呢?”一個小和尚急切地問道。

    “不如道。”老和尚頗為惆悵,“他圓寂前一天夜裡,我們好像睜著眼做夢:法師的金剛杵直飛上天,費了無數銀錢剛蓋起的文殊閣呼啦啦倒下來。早晨起床,有的人發現寺裡的放生池不知怎麼就沒剩一滴水了,院子裡的花一夜間就枯萎了。不過,他肯定是到一個好地方去啦,因為皇上封他做'肅國公'加開府儀同三司的爵位,送三千戶的食邑都留不住他。”

    小和尚們聽得如痴如醉。

    “師父,我……”那個得了痔瘡的小和尚囁囁嚅嚅。

    “唔,不空金剛法師的真言念完啦?”

    “念完了,不過,疼得更厲害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