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日記補述

2007/11/03 12:13:39 網誌分類: 自得之樂
03 Nov

 

 

(非必要時不寫英文了,羅賓粟粟投訴現今之大學生半中半英+文白交集 >0<)

 

 

 

30/10中午於delifrance:

 

上了公共關係的課節,在這餐廳坐了一會兒……不,我是先於電腦室找了一會兒的資料,倦了便去吃東西。

 

有些朋友唸公共關係,有些唸市場學,因此我們這個跨國交流英語一年制學士課程的朋友們在星期二吃午飯總不齊人。加上功課趕忙,同學們在學期尾特別廢寢忘餐呢!意粉自個兒到這兒吃,叫了個10號餐,喝的是紅湯和柚子蜜。由於食物未準備好,店員給我一個「15號枱」的牌,他們將會把弄好的食物送過來。

 

可是有些小插曲!

 

看餐牌,眼睛和腦海連繫訊息,就是杧果雞卷是7號餐。不過我真的看錯了──原來10號餐是三文魚沙律。

 

「這是10號餐嗎?」

 

「是啊!」

 

(心想:算了吧)「上面的魚是生還是熟的?」(意粉對於食物,不熟不吃)

 

說了六句話,上省3句。過程中店員和食客也很有禮貌地交流著;而事情最後驚動了餐廳的經理:

 

「妳是不是叫這個餐的?」

 

「是叫了10號餐,不過看錯了。不要緊。」

 

「妳想叫甚麼吃?」

 

「是不是有一個杧果雞卷的餐?我是看錯了餐牌……」

 

「杧果雞卷是7號餐來的。我可以替你換一個7號餐回來。」

 

「謝謝,真的不好意思。」

 

前陣子,一科大概叫做全球化交流的科目需要我們寫一個食肆店員跟客人交流的場景研究。如果之前發生了這些事,可以寫得更特別了!

 

這也是餐廳危機處理的例子。處理得很好;我可以吃杧果雞卷,多付的五元也給退回(原來10號餐價錢多5元,難怪付錢時總覺得給收多了錢)。

 

其實叫餐的時候,接待的是一個還在訓練期的店員。她比較生手,對收銀機也不太熟悉……不過我都當過職場新手,我明白、我了解!多學多想就會懂得處理,所以我很耐心等待(慶幸有三句鐘的午膳)她處理隊伍前方的食客,再耐心等待叫餐時她一些失魂的事情。

 

 

 

30/10放學後於車上小記:

 

1.       跟同學對求職信功課,發現有些同學不了解「微軟的文書處理軟件」已包括word、excel……

 

2.       畢業論文的導師,安排了一些時間給我們問問題。一小組五、六個人,而意粉給安排到最後一組──5時半至6時。朋友o和r她們都逃走了,其他人也不見得有出現,於是整個課室就是導師和意粉答問環節,有關論文建議書的問題全都得到答案。

 

3.       上學前扣在頭髮上的一小束橙色劉海,為萬聖節增添氣氛。朋友o派糖了!她的萬聖節糖果燈籠跟意粉的劉海互相輝映,教職場英語的外藉老師都發現原來在香港過萬聖節挺好玩的。

 

4.       天,下雨了。既涼且冷,巴士也難等。277x!擠迫;有點兒暈眩、想吐── 氣壓低的冬天經常都會這麼頭痛呢。

 

 

 

1/11 回九龍塘的火車上記:

 

 

專上學院大停電!

 

因為一些「幸運的誤會」,意粉沒有受到大影響:

 

本來以為今天因為學校導師們有些事情要幹所以不用上課── 原來下星期才是!沒有上學的意粉,同學電話都追來:朋友o、朋友s。前者關心電腦問題,後者則是發現我沒有上課,問問我用不用上課;她們電話似同時打來,只接了o的沒有接到s的。及後,11時許,畢業論文導師兼部本的負責人致電大家說不用上課……此時意粉意識到本來是要上課的!速速回電s,再問個詳情……近來忙功課忙得失魂的我更加失魂落魄呢。

 

我想上天是幫了我的── 謝天謝地;謝婆婆、謝 女麻 女麻!

 

 

 

2/11晚上回家的火車上

 

這天呢,真的很早(上午7時?)便起來趕功課。原來於手提電腦的「手指版」滑著,比起以鼠型鼠標控制指令省力得多。打字方面,鍵盤比起個人電腦的鍵小,自己手指纖瘦沒大影響。

 

 

其實早上只剩下論文的建議書裡面調查方法和微型文獻研究(哇!寫得它這麼學術啊?其實就是mini literature review; 羅賓粟粟,有些字很難譯做中文,就讓意粉隨意地翻譯好了)未寫好。微型文獻研究在於精簡,但精簡得來越精密越好……我的心瓣彷彿給昨天呈交的全球化語言文章拖走一塊,因為事前工序也很多。我明白不能讓一份功課影響其他功課,所以我還是盡可以盡的最大努力經營這建議書,即使時間不多了。

 

吃過午飯,回九龍塘的電腦室繼續修改,也列印了整份建議書出來。專上學院學生專用的這個電腦室,經過一些副學士先修、副學士和一年制海外學位(我和其他同學)學生於功課上的長期鬥爭以後,近6部打印機只剩下一部還有碳粉的。又因為每兩行的電腦連接一部打印機,該兩行連接該部打印機的電腦都給學生們「爭崩頭」似的……幸好回去時尚早,還有機會爭得到。

 

功課,果然需要變成白紙黑字,才能看清楚有甚麼錯漏。紙啊,紙!你們又壯烈地不斷犠牲了前半生,後半生都要為我繼續犠牲……對不起呢。

 

巧遇班上的一位同學「白色的i」(班上有好幾位同學i),跟她一起於4時半交功課去。走到語文學部外,碰見一位職員,跟她打了個招呼,比其他同學快取了學費信呢!因為不用寄。

 

昨天的交功課問題煩倒了「紫色的i」,真不好意思。交功課後,她再問候我找到了導師的箱子沒有……感謝、感動!

 

這天交功課後,回到電腦室想上上網。不過想到身處九龍塘,不如看看好友adele和ivy是否也在學校裡面(她們是九龍塘本部兩年制學士課程的學生,所以意粉黜學一年還是可以跟她們一起畢業啊)。打了短訊,才記起adele應該已下課,ivy卻是能夠約得到,給我「接她放學」,再到又一城逛逛、聊聊天。我們逛了一所精品店,裡面有文具和一些文儀家品,也很有設計風格。

 

此後就是到土瓜環領取插畫班証書、到油麻地上廣播劇班。昨晚都於這兒的回覆的一欄寫過……總之,功課完成,心情輕鬆愉快!廣播劇班終於比較用心上了。不過是天要唸的稿很悶,是政府宣傳稿……撰稿的人明顯不熟悉廣播劇,要把故事演出來,誰都演得悶呢。導師唯有說:我們要把「死稿」「演活」!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1/03 18:20:25 回覆

{lulu**@@#$%} ,

唱緊歌?!!!

2007/11/03 17:30:36 回覆
ivina
ivina 2007/11/03 16:11:08 回覆

月,

個口咁大,失儀架~~

=〕

2007/11/03 15:16:12 回覆
o[]o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