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死了一隻貓

2007/11/03 17:07:06 網誌分類: 真人真事
03 Nov

馬小靈在一間炸彈公司工作,她負責管理台灣炸彈製作部約數百人;她有個上司方大同,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寬仁萬分。馬小靈還有一班香港同事,Amy,Berry,Candy,David,Elaine,各負責安排台灣製作部製作不同型號的炸彈。他們整個部門都需要向工程部一個叫做「一哥」的人負責,一哥坐得第一把「膠椅」,自必然副惡形惡相。大概,每個公司都需要一個飾演大眾敵人,一哥登上這個位置的第一天就知道自己的角色。

一天,公司收到客人投訴,說買了一個連續爆了兩次的炸彈!一哥得悉後覺得事態嚴重,連忙找炸彈製作部拆解製作過程。然而因為大家都怕了他,只好推說是一時檢測遺漏,反正才得一個投訴罷了。此時馬小靈暗地尋找真相,卻發現台灣製作部早已指出有近百個炸彈配方錯誤,只是香港負責同事Candy自己一時失誤未改。一個炸彈配錯方可以說是不小心,但近百個炸彈有問題,實在說不過去。過不了兩天,更多投訴接踵而來。有些炸彈不爆,有些炸彈未夠鐘就爆,有些更是變了煙花!一哥氣炸了肺,誓要楸出真兇。小靈一早回去已經接到上司方大同通知,說已經和Candy商量好,要供出台灣製作部其中三個辭了職的人,讓他們吃這個死貓。道理很簡單:讓一個死人吃死貓,總好過讓一個生人挨罵。

馬小靈想徹底了解事件卻被勸阻:這個時候別管怎發生,最重要是補鑊。真假對錯早已變得微不足道,就連一點價值都沒有,是一丁點價值也沒有。在一個團隊裡,團隊的決策先行,為了維持和諧團隊,個人意志或價值很容易受到衝擊。退一萬步的想,大家只是「打份工」,不需太認真。只是當他們找替死鬼時用上馬小靈離職愛將的名字來來生安白造,小靈的病就開始發作。

她感覺到空氣稀薄令她不能透氣,也因為缺氧的關係她開始頭痛。

要供出幾個人呀,那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堆名字,王大文王小文也沒有分別,但對小靈來說,這是個實實在在的一個人,碰巧配合他們的時間剛請辭的,還要是自己的得力助手!小靈看著他們草擬了整個故事已經頭痛到想死了。她必須給自己洗腦,起碼告訴自己這樣做不是太罪惡;她覺得有需要祈禱,因為她給出助手名字做了幫兇。她也開始為自己擔心,他們這樣子找人頂罪已經不是第一次,總有天一哥會追究到小靈頭上。炸彈製作不斷出錯,那就是小靈管理無方。其實也不用追究了,現在別的部門都覺得是這樣子。真理到底給埋沒在哪兒?

估計日內將有更多炸彈會意外爆炸。小靈想,也許有天不能再供出更多的死士名單,自己要給拿去送死。她開始幻想一些只存在於日本漫畫的設計對白,她會在某一刻義正嚴詞的站起來說出真相,然後大家深感懊悔,九十度鞠躬為過往的錯而道歉,這時候,小靈會瀟灑地甩下工作證,丟下一句,我出去打埋封辭職信先。

 

回應 (7)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13 12:30:45 回覆
我還以為紅色炸彈添!
2007/11/10 23:45:35 回覆

小禾,你錯了。

除了人、幽冥、還有天使的。

2007/11/06 23:17:22 回覆

作為炸彈公司的一員,

我完全理解小靈的遭遇.

為人性的泯滅,

為捐軀的死難者,

為馬小靈和煙花部另一受害者方先生,

乾杯!

以後呢個世界,

人都死曬,

是幽冥的天下!

CHEERS!

2007/11/06 16:00:08 回覆

天!真令人精神分裂。

寫了封數百字的道歉信,

虛構了一個很完美的故事,

所有的錯都是我的錯。

哈哈!

我要趁自己這刻還清醒

記下這件可悲的事。

2007/11/05 11:35:42 回覆

炸死的,是一隻死貓﹔

詐死的,是一批豬朋狗輩。

2007/11/03 18:25:22 回覆

唇亡齒寒,兔死狐悲

小靈小心.......

2007/11/03 17:31:54 回覆
小心被炸中.....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