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抓我囚禁,再買我放生,是做功德?還是造孽?"

2015/01/30 06:29:01 網誌分類: 金闕宮 ( 美國開基天公廟 )
30 Jan


“先抓我囚禁,再買我放生,是做功德?還是造孽?"

金闕宮

這句話是一位保育生態者對佛教放生的質疑評論,卻是貼切無比來述說現代社會拜佛放生的寫照。最近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關於台灣一位佛教名法師X濤法師是放生的最大買主,許多世人無知這種放生的意義,只是跟著這位法師的口號來花大筆錢行放生,不知自己卻犯下無知的罪孽,其實這種蓄意來做這種行善的行為才是最大的偽善者,為什麼呢?因為鳥店販賣者看見商機,必須供應這些宗教團體他們所要放生的鳥類,抓鳥人只要抓特定的鳥來讓人家買來放生,就可賺取很大的利潤,但很多野生的鳥類被抓住以後,有些在運送中因而死亡,有些卻因為不適應環境又很難適應餵食的飼料因而死亡,但不管是放生前的鳥類與放生後的鳥類都會害得自然生態失去平衡,再把這些鳥類放生之後,這是做功德?還是造孽?

金闕祖師常告訴我們行善是先對自己行改善,那就是改變自己的惡習與行為,若是己都不想改變只想用速成法做放生行動來表天地知你的善行,那更是罪加一等,而這些佛家妖僧卻誤導世人這種慈悲行善的錯誤法,拜神雖是好,但是不要自己被美麗的佛教話術給欺騙了,這樣只會害到自己造下更深得罪孽,其實這種蓄意放生根本就是鄉愿的行為,所以不要被這種虛榮的放生行為所欺騙還自我感覺良好!

還有這位法師曾說放生某種特定的魚類才能往生極樂世界,當然還要加念幾遍經文,若是上天應允世人放生來便宜行事,那這世間必有許多人可以上西方極樂世界了,我東嶽祖師說沒有消罪只想便宜行事造功德,試想這樣的造功德,鬼神又何以欽佩其德性,德不配位時最後所做的放生還會害了自己的運勢,身體,和健康!

這些先抓鳥禽魚類後再放生,這些靈性的禽獸也會知道其人的心性,根本不是在做功德,只是在彰顯自己的德性與慈悲心的高操,其實根本沒有做到任何功德可言,還有人說放生的動物的軀體越大功德越大,還有佛教團體說那個月放生功德越大,這種的迷思根本就是迷信,有靈性的動物會記得囚它們與買他們放生的人,奉勸世人不要小看天地的萬靈就時時刻刻在鑑查我們的心性,最重要還是要對世間萬靈存著恭敬的心不要存著紆尊降貴的心態來對待他人,當存著以仁待人,以德服人的心態,莫把高超的放生心態表面化了,這樣天神又何以賜禎福給你呢?

放生到底是造德?還是造孽?其實也依情形而定,為善不欲人知不求回報,自然天地必賜福運,有些放生的佛教傳說源自古代,也無證實,至於此類的放生以求造德心是不為天地所接受,還不如老實做人,善待自己身旁的人,忠於祖師的勸告,這遠比放生造德好上千萬倍,也不會無知的造下萬惡深淵罪啊!

影音 –「放生鳥」捕抓、買賣真相 (來自 EASTTW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qJCEorw6mY

先抓我囚禁,再買我放生,是功德還是造孽?保育團體公布「放生鳥」捕抓、買賣真相 (來自 EASTTW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http://www.east.org.tw/that_content.php…

截錄於金闕宮天公仔子部落格-邵俠 : http://ccgtoday.com/katara/

本文貼在本宮部落格 http://www.ccg-usa.info/?p=8880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