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貓的角度

2015/01/30 10:11:1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an
        外國有人把微型鏡頭掛在貓兒頸項上,捕捉牠每日行蹤,從牠的角度去觀察世界,甚是有趣。原來貓兒愛冒險,帶你看到的往往意想不到。

        我便幻想,關家貓會愛到哪裏去?

        睡眼惺忪的米米抬起頭望住我,像說,咪儍,我是寧留在家裏曬太陽的。這倒也是真,由於家裏裝了閉路電視,我常常監察着貓爺的狀況,得出的結論是牠們真的可以一日不動十多小時。

        早上十時,牠們多數圍在客廳正中央有太陽的地板上攤開肚子。中午十二點,大家的位置沒變,只是肚子向左向右翻了一下。下午兩點,有太陽的位置遷移了,這時牠們會起來行個圈,吃點貓餅和喝點水,轉移到另一塊地板上舔舔手腳,倒下再睡,這一覺可真捱到太陽落山了,之後屋子一片黑,再也看不清楚貓爺們的活動。

        若牠們心口有個鏡頭,估計給我看的,多數就是白色的天花板吧。

        關慧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