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宮宮位的自化是「防衛機轉」的表現,

2015/01/30 12:27:5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30 Jan

我宮宮位的自化是「防衛機轉」的表現,

 

我宮宮位的自化是「防衛機轉」的表現,當中以自化權的「表現」來得積極也較激烈,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引起強烈的反應,就以命宮坐生年化忌,恰逢命宮宮幹使該化忌的星曜自化權的情況作說明。生年忌坐命之人是能夠逆來順受之人,心情不開朗,自卑不喜表現,不會主動與陌生人攀談,不會為惡去傷害別人,其之立足點在於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也因為「化忌」是收斂,尤其在我宮更有「概括承受」的悲情涵養,假如是武曲化忌在命宮,就有如蜷縮成一團的刺猬,外來的侵犯者被刺傷是自討沒趣,而自是蜷縮則是自衛,並不具備主動攻擊力,也會與外作隔絕,所以是提高武曲星的孤克性,武曲金化忌水的作用下,就有自以為是的頑固性,會讓人有難以通融之感,也常會見擺一張臭臉。

 

如果武曲化忌坐命宮,卻逢命宮宮乾為庚宮幹,那會使化忌的武曲星復自化權,也就是只是觸動武曲星也會觸動命宮,那會使武曲星化忌及自化權的作用力產生,其之代表行為就如拿破崙由自卑感作祟之後的狂大作為,或像強盜劫匪的行徑,雖然這樣的說明有點誇大,且過份了些,但化忌逢自化權在命宮之人在平常是保持著化忌固有的本質,而如果讓自化權的機制啟動,則會產生相當激情激烈的反彈,那種反彈則具有傷害性、破壞性,會將沉忍下來的不滿及怨懟作非理性的爆發開來。就以「中輟生做壞事」來說,那些小朋友們的學業、成績或家庭環境的不如意而產生「自卑感」,在自尊心受損的情況下,為贏得受他人的重視,就可能去幹「轟轟烈烈」的大事,這種防衛機轉來得猛烈也具狠勁,會隨著不同星曜的化忌自化權而作出不同的表現。各位網友在作探討此種現象時,務必考慮同宮位內其它星曜的作用力及牽制力,而更不可疏忽的是該宮位的五行屬性對該星亦會發揮生扶或抑制力,所以反彈的爆發力亦有強弱之別。

 

   假如某宮位具有使某星曜自化權的結構,而大限宮幹引發該星曜化祿時,那則會同時啟動自化權的機制,那時的作用力則是正向的積極的作為力,而如果是由化忌觸動該星自化權的機制,那麼當事者的作為力會來得蠻橫不講理,也可能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因為自化為宮位的「洩氣」,也就是會向外推射。而自化機制在我宮、他宮的定義並不相同,自化在我宮的官祿、田宅…等宮亦有「規則性」的詮釋,所以各位朋友們的紫微斗數學尚有可觀的學習空間,大家加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