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富不過三代?

2015/01/30 13:00:13 網誌分類: 詐、騙、貪
30 Jan

成立慈善基金是美國富豪讓後代子孫可以合法避稅的手段.....「富不過三代」的格言,在美國政府對富豪家族的包庇下早已破產。誰說民主地區不會有官商勾結?

 橫眉冷看:富不過三代?

武俠小說中的高人可以凌波微步,可以踏雪無痕,一如羚羊掛角,行止無迹可尋,這就是武學中的最高境界。現實世界中是否尚有如此高人,不得而知,但當代社會真正的絕世富豪,卻確實近乎無形無迹,他們的名字彷彿尊貴得不能沾上一點塵土,故等閒不會展現在俗不可耐的富豪排名榜上。但如果當真將這些隱形富豪的財產一一列出,說不定會將目前榜上排名第一的比爾.蓋茨,一下子擠到十大之外。

據說,若以佔全國GDP的百分比計算,蓋茨目前的財富仍遠不及當年的美國首富洛克菲勒家族,但洛克菲勒家族的後人在當今的富豪榜上近乎全無蹤迹,是否因他們的子孫不肖,敗壞祖業,致使家道中落,今不如昔呢?非也。要知道中國如果今日要搞個武林大會,想推舉甚麼武狀元,你若是有傳聞中張三丰般的神功,大抵也不屑去參賽。事實上,洛克菲勒家族至今仍擁有美國不少大企業的股權,財富之多,簡直難以估量。但正如張三丰所到之處,又何必刻意留下太深痕迹?而洛克菲勒家族不可勝數的財產,則大都隱沒在他們名下的慈善基金之中。

成立慈善基金是美國富豪讓後代子孫可以合法避稅的手段,美國政府明知有此漏洞,卻一直聽之任之,若論官商勾結的最佳例證,恐怕莫過於此;對美國庫房造成的損失,也莫此為甚。

 

在慈善基金的幌子下,可以逃脫不少商業法例的監管,可以完全免稅,每年只須抽取百分之五的利潤投放在慈善事業即可,基金世代都可由子孫把持,大可垂於永久。

 

「富不過三代」的格言,在美國政府對富豪家族的包庇下早已破產。誰說民主地區不會有官商勾結?

 陳偉強 大學講師

 

     橫眉冷看:富不過三代?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50130/00418_0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