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2007/11/03 18:43:00 網誌分類: 幻變的生活態度
03 Nov

早前向各大慈善機構和志願團體申請當義工,為著做一份「實習」功課;「實習」功課本意是我們找找工作,寫寫報告,但課程指引言明我們只需幹五天或以上的工作-- 這是意粉不找工作找義工機會的因由。

義工,挺有意義。不過寄了這麼多封申請,終於3個團體回覆、2個團體活動撞期!我必須對自己所幹的負責,只有說因為最後一封來得未夠早,所以未能抽出空檔、期望參與下一期的活動……

人生衝衝,我們許多時為著一些事情錯過了其他的事情。敦最重要呢?往往就是未能及時曉得,讓機會來到也白費。以意粉的舅父為例-- 聽說他炒股票炒得剩下3元於理財戶口(當然他有其他戶口,但資金應該不多)!

舅父(意粉媽的哥哥)是一個品質管理經理。他56歲,以前給一個台灣女人騙才騙情了,女兒都早就病死。他從台灣「逃」回香港,找回意粉媽。本來都算乖,大洗的他願意把財務交給他妹妹管理,所以本來有許多錢剩下來。但是當他幾年前回來不久就於內地工作認識了同事的一個女兒(現年25歲),加上該名女子及她家人的「貪婪進取」,舅父買了樓再買樓又給錢該名女子的母親起屋……

我家從來沒有人這麼浪費金錢。叔叔也是有錢的,當然只在於有部車、可以送女兒到外國唸書、於香港島居住……但意粉的舅父,有錢就買股票、就給女人,這麼一個男人真的有點兒廢。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他的財務開始交給該名女子管理!知慳識儉的意粉媽管不到她哥哥,看著她哥哥泥足深陷!

舅父還向意粉媽借錢。舅父是借錢不還的;有多餘的錢全都投入股票市場……這陣子股市大跌,真不了解舅父在不久的將來是否要破產。以前好像都破產還是負資產過一次、又給女人騙過一次,他還是這麼沉迷……這些男人真不要得呢。

意粉媽借給舅父的錢,是婆婆生前留下的錢。婆婆知到自己兒子還是這麼不定性,一定很不好過……意粉此刻最想跟這個舅父斷絕關係,因為向來他於內地工作都不多回來,當時婆婆病重他還是罕有一到,而婆婆說過對他已經「冇眼睇」。希望意粉在其他的方向上,不會這麼讓人「冇眼睇」-- 至少,學業進展順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