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賀年禮品

2015/01/30 16:52:58 網誌分類: 寫作
30 Jan

 

 

年近歲晚,又是賀年禮品的促銷大賽,當中最熱門的一定是金莎朱古力,其次可能是丹麥藍罐曲奇。但幾十年前,最受歡迎的應該是瑞士糖、樂家杏仁糖、麥提莎、花街拖肥、嘉頓什錦餅乾、雞蛋卷、威化餅、英國克力架餅乾。

 

我認為發明金莎的人真的很了不起,銷售至今一直保持領導地位,所以一件好的產品的確可以養活很多人,為社會貢獻良多。金莎的市場推廣以天神的食物落入凡間為主題,形象包裝得矜貴大方,價錢卻走大眾化路線,於是輕而易舉地主導了東南亞多個地區的糖果市場。

 

孩童時候,我比較喜歡吃餅乾,特別是英國克力架,可以把餅乾放在牛奶內浸軟來吃,又可以加花生醬、芝士等等,鹹甜配搭一樣美味。至於丹麥藍罐曲奇,可能當時的價錢比較貴,不容易收到的,所以很快會被全家消滅。而最耐吃的一定是嘉頓什錦餅乾,大罐裝至少一呎高,吃完之後那個鐵罐可以用來放雜物,甚得老人家喜歡。不過現時把棺材本放在餅罐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所以買罐裝餅乾的人會否也逐漸減少?

 

以前有兩種糖果曾經風光一時,就是瑞士糖和麥提莎,現在似乎連廣告都沒有了,是放棄市場還是以為自己歷史悠久就可以不靠宣傳?另外,花街拖肥的紫色鐵罐和五色繽紛的包裝紙都是一個年代的經典,喜歡收集鐵罐的人一定不會錯過。可惜我最怕吃拖肥糖,以前後生牙力好的時候很喜歡樂家杏仁糖,現在一把年紀自然擔心會咬崩牙,於是戒吃了。

 

每個人對賀年禮品都有一種情意結,昔日喜歡的可能已經此情不再,但驀然回首,那些瑞士糖、克力架、麥提莎,卻能勾起一段段塵年往事,味道又豈止鹹甜之間?!

 

回應 (10)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5/02/02 17:25:11 回覆

EE,你好識享受啊! {#icono0_45} {#icono0_49}

2015/02/02 13:43:22 回覆

好食的朱古力係我最愛吃的零食嚟架,每天飲齋啡我都會食幾粒來享受下,所以條腰一年比一年粗了,不過我都唔介意... {#iconb_230}

立 冬
立 冬 2015/02/02 12:18:32 回覆

Indy,看來你全家都有敏感症啊!莫非你們對果仁敏感? {#iconb_267}

立 冬
立 冬 2015/02/02 12:17:25 回覆

Wongi,我都鍾意食G字頭的,但太貴了,捨不得買呢! {#icons_cat9}

立 冬
立 冬 2015/02/02 12:16:22 回覆

Winkjet,我都有興趣看啊!可惜遇不上.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5/02/02 12:15:31 回覆

多謝心之! {#iconb_257}

心之
心之 2015/02/01 16:37:48 回覆

十分喜歡此文。+1

2015/01/31 23:31:07 回覆

剛在銅鑼灣某商場觀看金莎的整個人手生產過程, 由一位年輕的意大利籍師傅即席表演, 一粒金莎朱古力須要三十分鐘製作時間.

wongi
wongi 2015/01/31 19:55:41 回覆

送上爱吃的星星。

新年,最爱吃糖,巧克力。

饼干,不爱收到。

花街巧克力,曾经喜欢,但现在不爱,觉得太甜。

喜欢巧克力,所以成了g 字巧克力的贵客,拿着贵宾卡有折扣啊!

 

彭彭
彭彭 2015/01/30 22:57:09 回覆

冬姐:

我屋企食親金莎朱古力都會病,五粒已是極限,吃十粒第二天一定已經病了。

我家基本上全家戒吃這種朱古力。我不知它用甚麼料做,我們不行吃它。

indy>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