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娜媽偏頭痛發作

2007/11/03 21:26:12 網誌分類: 金銀川大夫
03 Nov
 

金氏醫經(15)這天下午虛竹廬來了一對母女...原來是刁娜媽兩母女..


金銀川:.刁娜.這位是?

刁娜:居士.這是我母親.金銀川:..刁夫人..請坐.

話說刁娜一家逃難來到這裡快兩年了...父親刁貴在余山青的菜館從雜工升到

廚房打河..刁娜今天巳是十八姑娘.長得亭亭玉立.每天從早上一直做到下午工.負責開茶..因為天生好笑容..又心地善良..樣子端莊..甚得老闆和客人歡心.

銀川閒時都會同元吉去品茗.故與刁娜都算稔熟.

一坐下,刁娜媽說:大夫,我左邊頭經常痛..有時連眼都痛..銀川請刁娜媽伸出左手.再伸右手.靜心定神細聽其脉,然後胸有成竹對她說.

你在哪工作.不開心嗎??刁娜:我媽在肥英那裡當庸工..這個老闆很差.

刁娜媽:很受氣.有時無理取鬧.那天煮咸菜他吃..他說太咸..駡我一頓..第二天

煮番薯糖水他飲.他又說太甜..最不好就是經常問候我娘親!..鬼叫你窮..

為有死忍.都是我命不好.銀川說:你肝氣屈結.木郁化火.火盛傷陰血..如果遇上工作勞累病會容易發作..你有沒有經常胃氣脹.

刁娜媽:有呀..大夫你怎知??銀川答.

我開一服虊你:香附,白芍.甘草.柴胡.杭菊..鈎藤..蒺藜..舒肝胆..加熟地,歸身.玄參.

養血滋腎水..刁娜:居士...你說肝氣盛.你還去補腎...不怕肝火更盛..銀川:

腎分水火..腎水不足容易肝火氣逆..腎火不足..肝血虧.易眼花頭眩..最後銀川還叮囑刁娜媽:心為君主之官.一切情志的病都由心念影响..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六慾..過度會傷身..凡事寬容..

刁娜接過虊後..對母親說..快快返去..吃死你拉...銀川咤異地望著她們..刁娜媽笑對銀川說:我們不是本地人..你不知了..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因一次幾條村的人做完喜慶事後..無故病死多人..有法師說是受了鬼神的咀咒.你們不能做喜事..說話都要說些不吉利的話..否則易招鬼神妒嫉...否則禍事降臨..刁娜笑說:居士..是的..我母親自小就不叫我乖女..終日叫我.死女..死女..可能我才長大到今日..!!銀川笑說:又會這樣?刁娜媽很認真的說:這個不可不信呀,大夫!!

我個死佬都有些小病...我要去看一看他..大夫我們先回去了..快走了.死女....銀川看見這兩母女真是哭笑不得..元吉也笑了起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