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運動綜合症

2015/02/01 07:19:51 網誌分類: 運動
01 Feb

身體原來缺乏運動,分分鐘會導致死亡,全球每年就有多達二百萬人,因缺乏運動而死亡,是全球第四大死亡因素,佔全球死亡人數的6% 

身體缺乏運動,會引起乳腺癌、結腸癌、糖尿病、和缺血性心臟病;而經常運動,能帶來長壽、減少情緒抑鬱、睡眠質量提高、肌肉與骨骼更強健。

在上星期日舉行的渣打馬拉松比賽中,就有一千多名選手出現受傷及各種不適症狀,其中有四十人要送院,一人危殆,及有一人不幸離世。這些悲劇提醒我們,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參加馬拉松比賽,某些體能運動,可能存在相對較高健康風險,例如造成急性骨胳肌肉損傷,或引發心源性猝死等風險,運動員要謹慎選擇。

因此,在做運動前,必需進行健康檢查和風險評估,要注意量力而為,循序漸進。因應本身的體能狀況,選擇最合適的體能活動,例如先做較容易應付的體能活動,如步行,再增加運動量,及延長做體能活動的時間,下一步才嘗試做較劇烈的運動,並確保有足夠的運動前熱身,及運動後的緩和,減少運動受傷和發病的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