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人生命運預測古文詳解 ー

2015/02/02 09:31:27 網誌分類: 奇門遁甲算命
02 Feb

奇門遁甲人生命運預測古文詳解  作者张志春

古文第一段: 其法先明戴九履一,細尋接氣超神,八門配合九宮.九宮要帶三奇。年月日時要旺相,八門九宮須推移,離宮頭面,乾艮兩足;肩耳在於坤巽,震兌左右胸襟,坎爲陰腎,中爲心腹。     

解 說: 第一段主要講奇門的定局和起局,以及九宮格與人體的對應 關係。 “其法先明戴九履一”,是說要掌握奇門測人生的方法,首先要弄明白奇門九宮格的原理。 “細尋接氣超神”,是講其次要弄明白一年二十四節氣、六十甲子干支系統與奇門用局的關系,搞清楚什麽時候超神,什麽時候接氣,這仍然講的是用置閏法定局。我提倡用拆補法定局,既簡捷又符合自然規律,當然就不存在超神接氣的問題了。 “八門配合九宮”,這是講的起局,要按奇門起局的方法,把九星、八門、八神都配到九宮之中。 “九宮要帶三奇”,這是提綱挈領地講九宮形成的主客狀況和吉凶格,最好要帶有乙、丙、丁三奇才爲吉。 “年月日時要旺相”,是說年、月、日、時是綱領性的主要用神,用神旺相才爲吉。 “八門九宮須推移”,再以門爲主來看人生的吉凶禍福及其推移變化。九宮與人體部位的對應關係是:離9宮代表一個人的頭部和面部。乾6宮和艮8宮分別代表一個人左右兩條腿和足部。左右兩個耳朵、兩條胳臂和肩膀分別由坤2宮和巽4宮來代表。震3 宮和兌7宮分別代表一個人的左右胸襟部位。坎1宮代表男女的陰部和腎、膀胱系統。中5宮代表一個人的心臟和腹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