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奥巴马公开承认美国曾参与乌克兰政变进程

2015/02/02 22:22:18 網誌分類: 帝國
02 Feb
奥巴马公开承认美国曾参与乌克兰政变进程
2015年02月0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周兆军 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俄媒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接受CNN采访时承认,美国曾积极参加了发生在2014年2月的乌克兰政变。

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克里米亚和乌克兰问题作出了自己的决定,并且不是出于某种重要战略考量,而是因为迈丹抗议者令他失去了“平衡”,随后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也逃离了乌克兰,所以美国才参与到了乌克兰的权力过渡进程中。

2013年底,因为亚努科维奇决定不签署与欧盟的联系国协议,引发了乌克兰国内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并于2014年2月发生政权更迭。

随后,亚努科维奇本人逃离乌克兰,而克里米业地区因不满政局变动结果,于3月举行全民公投决定加入俄罗斯联邦。随后引发了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的一连串制裁。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2-02/702493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