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人生命運預測古文詳解 古文第二段

2015/02/03 10:10:43 網誌分類: 奇門遁甲算命
03 Feb

古文第二段:年幹父母,月幹兄弟,日幹本身,時幹子女。推及妻妾,但看乙丁之落宮;若問夫君面首,庚丙二幹定不夠。要詳細其強弱,即能決其榮枯。旺相得奇,且富且貴;死囚墓絕,極賤極貧。     

解說: 這段主要講如何取用神,以及對用神的基本看法。 “年幹父母”,是說在預測一個人的家庭狀況時,以年幹落宮代表其父母,如果求測者先問父親情況,則該年幹代表其父,以年幹相合之幹代表其母(比如年幹是辛,則以丙代表其母;年幹是己,則以甲即值符代表其母);同時,還可以乾宮代表其父,以坤宮代表其母,從多重用神角度綜合判斷。 “月幹兄弟",是說在預測一個人的家庭狀況時,以月幹落宮代表該人兄弟姐妹的情況。 “日幹本身",即以日幹代表求測者本人的情況。 “時幹子女",即以時幹落宮代表該人的子女狀況。如果是預測一個人在工作單位、在社會生活中所處的狀況,則以年幹爲上級領導,以值符爲頂頭上司,以值使爲頂頭上司中的副職,以月幹爲同事、爲同行、爲朋友、爲競爭者;以時幹爲下級、爲群衆、爲小人、爲其所飼養的寵物;等等。 “推及妻妾,但看乙丁之落宮”,如果要預測妻子的情況,就看乙奇落宮狀態;如果要問妾,舊社會一夫多妻制,現在是一夫一妻制,但仍有“包二奶”或“養情人”、 “小蜜" 等情況,就看丁奇落宮狀態就行了。這都是從男人角度講的。 "問夫君面首,庚丙二幹定不移",這又是從女人角度講的。如果一個女人要問測丈夫的情況,就以庚爲用神;如果一個女人要問“面首" (這大約是從唐代武則天時代才出現的專用名詞),即女人"養的漢子”、 “男情人”、 “男童"、 “男妓”,則以丙爲用神。以上是基本用神,還可同時以求測之人的“日幹”相合之幹,爲其配偶情況。還可進一步以男女雙方的年命落宮來觀察情勢。 “要詳細其強弱,即能決其榮枯”,這是說,確定用神之後,還要仔細分辨其旺相休囚,才能判斷其榮耀發達,還是枯萎困頓。“旺相得奇,且富且貴",如果用神旺相,又臨三奇、吉星、吉門、吉神、吉格,自然是富貴之命。 “死囚墓絕,極賤極貧”,如果用神死囚墓絕,又臨凶星、凶門、凶神、凶格,自然就是極賤極貧的命了。

作者张志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