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專家推薦美膚食物

2015/02/03 10:47:58 網誌分類: 健康
03 Feb

 

 

 

 好皮膚也靠吃出來。美國《預防》雜志最新載文,刊出了皮膚科專家們總結的有益皮膚健康的食物。

  1.長葉莴苣。6片莴苣葉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維生素A,可促進細胞代謝。另外莴苣中的鉀能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獲得更多養分。

  2.西紅柿。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可保護皮膚中的膠原,使之不易剝落。德國研究發現,番茄紅素有助展平皺紋,使皮膚細嫩光滑。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

  3.草莓。草莓中的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纖維生成,使皮膚光滑有彈性。

  4.蘋果。蘋果皮中的抗氧化劑槲皮素可保護皮膚免受短波紫外線的傷害。因此,大太陽天,出門前除了抹防曬霜,不妨再吃個蘋果。

  5.大豆。研究發現,三四十歲的婦女常吃豆豉(富含大豆異黃酮“糖苷配基”),有助於改善皮膚松弛。

  6.杏仁。每天吃一把杏仁可提高維生素E水平,維生素E能抑制皮膚衰老,防止色素沉著。

  7.核桃。核桃富含α亞麻酸,可滋潤皮膚,保持皮膚彈性。

  8.黑巧克力。可可中的脂肪可促進血液循環。研究發現,連續12周每天喝半杯富含黃酮混合物的可可飲料(包括黑巧克力),可使皮膚更柔軟、光滑、滋潤。

  9.優質初搾橄榄油。《柳葉刀——腫瘤學》雜志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有益健康的初搾橄榄油所含的必需脂肪酸(EFAs)有助於防止紫外線傷害皮膚,並有助皮膚保濕。人體無法合成EFAs,因此最好每天攝入1湯匙橄榄油。

  10.全谷食物。面包等谷類食物中的抗氧化劑,對保護皮膚具有重要作用。人體中的自然抗氧化劑會隨著年齡增大而減少,因此必須通過飲食予以及時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