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中之絕

2015/02/03 22:21:1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3 Feb

 

  昨天剛在說「供了股的股份於股價大幅跌低於供股價之後仍然長期毫無起色者隨時又再出其不意地再來一次供股」,言猶在耳,馬上就見到永義實業(616)又來一個大合股,然後再大比例供股,應驗之速,自己也要嘆服。

  話說永義實業剛於去年十一月初完成10股合為1股,1股供8股,每股供0.7元的供股計劃,新股於去年十一月十日出籠,至昨天還不到三個月,已經跌至0.226元,較之其供股價跌幅高達67.7%,昨晚突然再宣布20股合為1股,1股供20股,每股供0.65元,今天股價進一步大挫至0.13元,較之其供股價跌幅擴大至81.4%。

  若說「中國農產品(149)去年初才40股合為1股,再1股供15股,每股供0.465元,然後再每供15股送1股,實際的供股價是0.436元(經調整),新股於去年的三月二十五日出籠,今天不但已經跌至0.113元,跌幅74%,更於一月九日宣布再來一個8股合為1股,每股供8股,供股價是0.3元」「絕」,永義實際比起中國農產品「更絕」,這次的供股計劃較之去年十一月那次更是「絕中之絕」,作為其小股東,這回還不被「供絕」?

  永義實業今次這一「供」,已不能稱之為「絕」,該稱之為「毒」,「毒中之毒」!

  幸虧經過這麼多年的一再伸手,永義系早已是臭名昭彰,相信已經沒有「忠實」的股東了,縱然仍有,也是活該,那可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永義實業的突然供股,再次敲響了警鐘,那些有過經常供股紀錄前科的股份在蟄伏了一段時間之後隨時又再捲土重來,故伎重施,再次伸手,那麼誤買中該類股份的股民就慘矣!隨時又要與其「長期作戰」,除非止蝕離場則另作別論。

  那些已經宣布了合股、供股而正在供股期內的股份今天看起來反而更為安全,因為什麼壞消息都已盡出,於完成供股前應該再不可能有再壞的消息出來了,反而為了順利完成供股,偶爾會炒一炒,造就了愛好短炒者的炒作良機。

  果真是應了古龍的名言:「最危險的地方原來是最安全!」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2/04 14:19:15 回覆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