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役宮自化權

2015/02/04 09:50:0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4 Feb
僕役宮自化權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宮位自化所會出現的現象當是與星曜在宮位裡所會出現的表徵一樣重要,也是紫微斗數學的「基礎常識」,雖然亦會受到宮位其它星曜的節制,受到自化星曜的有效規範,才會產生符合每個人命運裡的個別現象,但以務實面來說,如果連通則通論的自化現象的“觀念”見解及內容皆無法融通及熟稔時,那就遑言其它深入的理論探討。

 

當數算命運時,須審及本命的主體命盤、大限的空間現象盤及流年的時間盤,先撇開大限現象盤的宮位飛出飛入的四化不談,產生宮位自化的成因來自本命主體命盤的架構為肇因,故而會有一定會出現的現象。當命盤轉動時,在體制上即會出現以10 年為基準的大限空間盤,也許在行運至A 大限時,某宮位的自化現像不會對該空間現象盤造成影響力,但來到B 大限時,極可能因為B 大限宮幹飛入四化而引動自化現象,屆時,也必然須探討該自化現像對本命主體命盤的影響,而這個影響力會讓空間盤受到何種波及更是預測學的主要研究標的之一。

 

在主體盤是為僕役宮,而在空間盤裡則變成大限的財帛宮,那麼在命理的探討上就須去研究僕役宮自化與大限財帛宮之間的關聯性,那也可以說在該大限(空間現象)的進財營生行為與親友的「質量」及與朋友交往態度息息相關,這是切入命運分析的三種方法之一,其實,其它的兩種方法,亦皆 ​​追根究底的探討在本命主體命盤的自化現象,所以才一直向網友們強調宮位自化的重要性。 (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僕役自化權

 

(一)當生年化權在僕役宮時,主朋友多且強勢,學有專精者眾,亦有更換朋友速度快的意涵在;而僕役宮自化權,則是指向非常態下,尤其事涉利害關係時,朋友的表現(1 )虛張聲勢,會有伺機爭權奪利者,或是(2 )熱心主動的提供援助。這是視命盤當事者的命盤結構而定,而以上所提及的兩種情形,與朋友是否具專業素養無涉,而是遇事時的態度表現。

 

(二)基於僕役宮與命宮的關係是一六共宗的原理推論,所以僕役宮在遇事時會出現的行為模式,在命造當事者的個性裡,多少亦有此種潛意識,如以心理學的角度作分析,假如命盤當事者沒有此種意識,則不會察覺或看穿朋友的可能行徑,總言之,那也可以歸納在物以類聚的範疇!

 

(三)如果視僕役宮星曜自化權為「子女宮」的工作表現,那則是說子女能夠伺機掌握可以發揮或抓錢,甚至是抓權的機會(是有正向與負向之別),如果事涉合夥生意時,那則是須提防合夥人在特殊情況下的「巧取豪奪」,如果事涉命造當事者的交際享樂花費,則有打腫臉充胖子之嫌,或為“面子”而不知撙節花費。

 

(四)因為自化現象並非常態,而是在遇事或涉及利害關係時才會出現的“表態”,所以命盤結構佳者,會有“死忠”的朋友,而格局差者,則會在重要關鍵時刻出現“趁火打劫”或霸道且是強詞奪理的朋友,總而言之,當發覺自己的僕役宮出現自化權的結構,除了須注意擇友而交外,也須對自己的個性作適當的調整!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