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在山坡

2015/02/04 10:39:29 網誌分類: 嗜好
04 Feb


「獨自在山坡,高處未算高。」

這些歌詞,自自然然的在山坡上的我,開懷的心田浮現。

當年,地理科老師為加強我們分辨不同山頂、山坡、山谷和其他地形,特意介紹了這兩句歌詞。一座大山,山峰是最高點,無論山坡有多高,也一定不會是山的最高處,道理簡單易明。

上個週末下午,來到港島黃泥涌水塘,隨即轉進紫羅蘭山徑,一邊徒步前行,一邊觀賞淺水灣的美景。去到紫崗橋,沿水塘小路,不久就步至大潭中水塘,大潭篤水塘。雖然是旱季,水塘水位不高,但景色不減。水塘歷史悠久的堤壩、拱橋默默地見證著時代的變遷。

漫步去到出口,全程只花了兩個多小時。

驀然回首,夕陽無限好。太美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