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旺相休囚廢明細表

2015/02/05 09:15:21 網誌分類: 奇門遁甲入門
05 Feb

九星旺相休囚廢明細表

天盤九星

 

三、九星旺相休囚廢

《煙波釣叟賦》雲:“與我同行即為相, 我生之月誠為旺,廢於父母休於財,囚於鬼兮真不妄,假令水宿號天蓬,相在初冬與仲冬,旺於正二休四五,其餘倣此自研究”。九星的旺相休囚與五行的旺相休囚不一致(五行是當令者旺,生我者相,我生者休,克我者囚,我克者死),九星在我生之月或宮最旺,與其五行相同的月份或宮為相,生我的月份或宮為廢,我克的月份或宮為休,克我的月份或宮為囚。

為何九星與五行的旺相休囚廢不一樣呢?因為九星是在天上運行的九個星體,它們本身無所謂旺相休囚廢。五行分類是人類對萬物屬性及特徵的一種認知劃分,其旺相休囚是根據地球上,特別是位於北半球中國黃河流域這一中原地區而設定的,因為古代沒有認知到整個地球是圓形的,我們老祖宗創造易經時並未去考慮南半球外國人的該怎麼使用易經(說個笑話),只是根據中原地區而設定的,所以現在外國人使用易經與中國在國內使用的方法或是時間有區別,()奇門遁甲在中原地帶根據春夏秋冬的不同季節、氣候的不同變化對萬物和人類造成的不同影響而確定的,奇門遁甲中所謂的九星旺相休囚並非指九星本身,實際上是指九星對地球上人類和萬事萬物影響而確定的,也就是說九星與地盤宮和人盤八門的關係而確定的。在九星的旺相休囚廢中,如果吉星處於旺相的狀態,則是吉上加吉,處於休囚的狀態則吉利減半,當處於廢的狀態時,則就無吉利可言了,而當凶星處於旺相的狀態時,則其破壞星更大,而當其處於休囚狀態時,則其凶減半,而當凶星處於廢的狀態時,則無兇可言了,當然,吉凶是相對的而並非是絕對的,多種情況下是吉中有凶,兇中有吉,此與人類社會現實亦相同,所謂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爾!

九星旺相休囚廢明細表

九星旺相休囚廢明細表

九星旺相休囚廢明細表

 

 

2、九宮旺相休囚廢

九星旺相休囚廢明細表

九星旺相休囚廢明細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