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來了!

2015/02/05 18:29:33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5 Feb

 

  這一回,狼!真的來了!

  一月九日,中國農產品(149)突然再次宣布合股兼供股,我不以為然;本周一永義實業(616)接著又突然宣布合股兼供股,我馬上驚覺,狼!真的又來了!

  今天,果然又見明豐珠寶(860)宣布合股兼供股,10股合為1股,1股供2股,每股供0.3元,該股剛於去年四月供過股,當時是2股供1股,每股供0.08元,服了吧?

  看情形今年的合股、供股潮又揭開了序幕,爭相倣效者快將陸續有來。

  於是,我不得不把早前於0.118元買入的民豐企業(279)於0.106元止蝕賣掉,幸虧這幾天曾經於0.118-0.113元之間套了兩次價,損失不大。

  也許有人會笑我過於敏感,可我是驚弓之鳥,每見風吹草動必定先避風頭,以免出了事之後才來後悔,何況當日買入民豐企業之後,其股價並未如我的預期般尾隨威利(273)炒高,後者更如我所料般由發出盈喜之後次日最高價的0.199元大幅跌至今天最低的0.129元,跌幅高達35.2%,加之供股潮又似乎正在蔓延中,若說威利及民豐企業不甘寂寞,也快將伸手也不為奇,畢竟是此系股份也是劣績斑斑嘛!怎能不提防?

  別以為這幾天大市回升,形勢大好,看看一些「莊家股」,可是「屍橫遍野」、「血流成河」,部份的跌勢十足即將供股的「衰款」,例如中國3D數碼(8078),昨天從0.28元大插至0.182元收市,我還道快將宣布供股哩!卻原來是發盈警,今天再進一步跌至低見0.159元,而我仍不敢下手,仍在等其宣布供股的機會才下手。反而是同系的無限創意(8079),剛完成供股一個多月又宣布10股合為1股,拖累股價今天又跌了20%而收0.04元,較其供股價的0.08元跌掉了一半,同時還宣布即將改名為「易還財務」,這個名又確是改得既合時、又夠「絕」!

  其實,公司合股與供股,事前都是有跡可尋的,例如企展(1808),上月八日發了盈喜之後曾經高見0.29元,哪料到隨後天天下跌,幾乎跌足一個月,完全沒有反彈之力,今天最低跌至0.128元,較之0.29元跌幅高達55.86%,而且仍沒見止跌的跡象,唯一的解釋是有春江鴨獲得了消息,今天任何價位賣掉手上的股份,日後可藉某種途徑補回,供股或者是配股就是其中一種途徑。

  再看看華保亞洲(810),自上月初跌破去年九月的供股價0.1元之後緩緩下跌,也是幾乎跌足了一個月,今天午後跌勢突然加劇,大跌15.3%而收0.061元,這種跌法十足十即將合股或供股,或者是又合又供的模樣?誰敢撈底?

  所以,近期發現類似的股份千萬不可隨便貪便宜而撈底,寧願真的宣布了合股、供股之後才撈底反而更為安全,就像今天的明豐珠寶,一宣布合股兼供股即大跌46.5%而低見0.038元,我則「膽粗粗」於0.04元撈了底,且看這兩天能否有利可圖了!

 

註:文章昨晚剛完成,華寶亞洲旋即宣布10股合為1股,時間剛剛好。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2/06 14:33:32 回覆

Thankyou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