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土地公頭牙及接財神

2015/02/05 21:30:32 網誌分類: 土地公(福德正神)
05 Feb


年初二土地公頭牙及接財神

金闕宮 Post in 民俗信仰解疑

金闕宮奉【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旨令,宮主循例於正月初二率金闕眾門生出巡五方福德正神及接五路財神。

按古禮正月初二日是福德正神每一年度的頭牙,也就是當今工商界最重視及崇拜的福德正神頭一次牙,我們大家都知道要拜福德正神,也就是俗稱的(土地公),可是大部份人都不知應該何時要拜福德正神?如何拜及如何求?其實福德正神(土地公)也區分為很多種,如五方福德正神乃掌管五方財,地方廟福德正神是掌管地方當地的地方財,而田園旁小土地公廟掌管的是田園附近的豐收稻穀財,還有如村、鄉、鎮、市、縣、省都有掌管各區部門不同的福德正神,另外世上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也有土地公是不掌管財的,所以說福德正神的職司神格雖然不高,但其所掌管職內的財庫權力卻是很大,俗語說:「得罪土地公、你就沒好吃睏」,由此也說明了敬拜神明非是只拜高神就可以,世上很多人都犯此毛病,只看上、不看下,就只想攀高富貴拜高神,而看不起神格低的神,殊不知真正能幫忙你的是你身邊的人,福德正神正是與我們最親近的神祇,每天可以說都在我們的四周,所以我們必須要有崇敬福德正神的心。

金闕宮【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特於大年初二降示本宮門生,祈求五方福德正神及五路財神的真正法門;不論是士農工商,男女老少欲求福德正神賜財、賜福,都必須要在正月初二日誠心誠意祈求福德正神,特別是吃四方飯或賺四方錢的人,一定要去巡禮五方福德正神廟,祈求五方福德正神保佑來年財路順暢,我們一般人就算不吃四方飯,也是可以巡五方,世人總會行東走西去賺錢,因此金闕祖師點示正月初二是一個求財的好日子,當你在正月初二求財時,必須要包括五路財神在其中,本宫祖師點示正月初二巡五方,是一個真正很重要的法門,而且回家後也要敬拜自家內的福德正神,這樣才可達到內外一致的效果,更能顯現真正的功效。

大家要知道,家內有家內的福德正神,五方有五方的福德正神,我們現在拜五路財神都到五路財神廟拜,其實世上很多人都不知道,五路財神並不是完全都在廟內,東、西、南、北、中五路財神,大不了只有中路財神在廟內,其他東、西、南、北財神都依自身的職責分別坐鎮四方,世人只知求五路財神,但是廟內那來的五路呢?字面上已經明白告訴我們,五路財神在五方,所以本宫【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所降示,才是拜五方福德正神及五路財神的真正法門。

不過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隨意來巡五方福德正神及求五路財神,出師要有名,也要有真正的聖口令來帶領我們出巡,五方福德正神及五路財神才會有依據來賜福、賜財;今日大年初二本宫宮主率領門生巡五方接五路財神,正是金闕獨一無二的法門,也藉此一機會糾正澄清各位長久以來一個錯誤的觀念,五路財神和五方福德正神並非都在廟內,必須要跟隨聖口令來巡五方接五路財神,這是【金闕玉皇大天尊】降示下來的真法門,本宫不藏私在大家迎新春之際把這真正的法門分享給世人,每年也都會有新的法門,本宫法門年年在變,所謂日日新、月月新、年年新,也正代表我們年年不斷的在成長,不斷的在蛻變!

最後要再叮嚀世人,福德正神的廟是不能雕龍畫像,更不可有龍柱,如果有這種現象就是不對,是在害土地公,這間廟寺就不對了,土地公也不敢坐在那間廟裏,天界有天規天律,土地公不夠資格住雕龍畫像及有龍柱的行宮,這是不合天規也是不可違反的天律,所以說除非是南天門的福德正神才能雕龍畫像,因為南天門的福德正神是直屬南天管轄的神祇,世人不識其中真相,只要見到有福德正神的廟宇,就想進去拜一拜,卻不知真假之分,在此我們也呼籲所有出入宮廟的民眾,要有智慧來學習判斷一間廟宇是不是真正有福德正神坐鎮,是不是真正掌管財庫的福德正神,如此我們求財才能求得正確,不會跑錯衙門,也才能求得心安!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