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舞風雪中

2015/02/06 09:07:19 網誌分類: 寵物
06 Feb

又到日本櫻花綻放的季節,大家要密切留意開花期!

在北海道的釧路濕原,大家在雪地上,可以觀賞到丹頂鶴的翩翩舞姿!

 

二十世紀初期,大量移民湧到北海道開發農地,建設牧場,令大部分的河溪和草原受到嚴重破壞,居於此地的丹頂鶴,曾經一段時間,幾乎絕迹於這國土上。

戰後日本政府,意識到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五十年代開始,在釧路鶴居村,成立了多個保護區,經多年的努力,現在已有一千多隻丹頂鶴留在該地區生活,而前來觀賞丹頂鶴的旅客,每年也達數以萬計,為當地經濟帶來不少收益。

丹頂鶴原產地在中國東北和日本北海道,性情馴良,愛在風雪中高歌起舞,食物主要是河溪中的小魚和青蛙。

鶴舞風雪中,是如此的優美,帶領我們的心境和靈性,進入更高的境界;人間本來處處是仙境,心中不禁嘆息人類的愚蠢,只為了一己的私慾,和無節制的貪婪,就恣意破壞環境,塗炭生靈!

選自信報:http://bit.ly/1vhS0O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