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矢中的

2015/02/06 18:19:55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6 Feb

 

  昨天尾市看見華寶亞洲(810)突然急跌,由上午最高的0.071元插至0.061元收市,已經感覺有點不妙,估計如此跌法隨時來個合股或供股,誰料到昨晚華寶亞洲就立即宣布10股合為1股,果然是一矢中的,時間剛剛好。

  合股亦是極度不受歡迎的市場行為,所以華寶亞洲的股價自然進一步被插,終於插到0.047元才止跌回穩,最終收0.051元,較之昨天再跌0.01元,跌幅16.39%,要是昨天尾市見其急跌而撈底,今天又中了招。

  原來,連同華寶亞洲,本周已經有四隻股份宣布合股,而且全部是10股合為1股,計有周一的智易控股(8100),宣布合股之後其股價曾經由0.077元跌至0.07元,幸好宣布合股的同時亦宣布斥資七千萬元收購保險業務,股價才得以由當日最低的0.07元彈升至今天最高曾見0.103元,升幅高達47.14%,收市則是0.097元,較之其低價仍有38.57%的升幅,算是本周宣布合股的股份當中最了不起的股份了。

  周二輪到寰宇國際(1046)宣布合股,其股價即時由0.088元插至0.068元,跌幅22.73%;昨天更進一步低見0.059元,跌幅更達32.95%,縱使今天稍見喘定,仍然只有0.062元而已。

  周三,無限創意(8079)尾隨其後又宣布合股,股價照樣由0.05元插至0.04元收市,跌幅亦達20%,以此股過去的表現,恐怕合股之後隨時「跌完可以再跌」。

  由此可見,合股的殺傷力並不低於供股,面對這一股合股潮大家要小心了,對於那些股價長期不振的「仙士」股宜多加提防,一旦這些股份無故突然出現急跌亦不宜立即撈底,以免踩中地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