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葵花寶典

2015/02/07 10:47:0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Feb
        Jeff的老闆樣子有七分似許紹雄,但那是一個女人。同事們稱她「女版許紹雄」(為方便起見,以下稱她「許小姐」)。

        只要有人,就有是非。只要有女上司,就有公公。自從聽過Jeff的故事後,我心中便湧起一種近乎使命的感召,驅使我將他的成功故事寫出來。是的,我主觀地認為由Jeff主演的「公公傳奇」對社會是有建設性的。我敢說,Jeff在女版許紹雄……不……是許小姐的魔爪下仍能站得住腳,而且年年有人工加,背後必定由百折不撓的意志支撐着,我不知這可否稱作「獅子山下精神」,反正最近十年香港人每次賴嘢都會用李逸朗的《傻女》式喊腔高唱「人生中有歡喜,難免亦常有淚」,聽多了自然懂得活學活用。

        跟做鴨沒分別

        先介紹一下男主角。Jeff二十六歲,在一間珠寶公司做marketing,市場推廣這一行畢竟女多男少(事實上不知為何在所有辦公室都變成女多男少,究竟男人到哪兒去了?),雖然Jeff跟「靚仔」兩個字完全沾不上邊,體重還直迫二百磅,但在供求嚴重失衡下他依然成為辦公室的焦點。再說,男人受歡迎往往不是因為外表,而是靠把口,女人不論年齡都一樣喜歡被人讚靚女,Jeff在這方面的能力可是超強的。上司許小姐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剩女,被他哄得心花怒放。

        那Jeff到底給許小姐提供甚麼服務?讓我分享一下他的成功招數吧。莫怪我不提醒各位男士,Jeff雖然憑這幾招成功上位,但基本上跟做鴨沒有分別,旁人看着會覺得相當嘔心。這是透過扭曲自己的人性來換取一份高薪厚職,背後盡是同事和下屬的嘲笑聲,所以我說這是「職場葵花寶典」,欲練神功就要自我犧牲。值不值得?純粹個人選擇。

        愈嘔心愈有效

        第一式:吃她的口水尾。要攻陷女上司的心就要在飯桌下工夫,了解女上司的飲食習慣,或裝作很有興趣去了解,當一個體貼的公公。一眾同事到餐廳吃飯,Jeff會自動自覺夾走女上司那碗麵裏的蔥,或溫馨地送上一句:「啊,你不喜歡這牛扒嗎?」然後把「女版許紹雄」吃剩的牛扒吃掉,同時將自己那份未吃過的焗薯放進她的碟子裏。我第一次看見覺得好嘔心,但愈嘔心的招數愈有效。許小姐一副冧爆的神情望着Jeff,年尾加了他30%人工。

        第二式:滿足她不合理的要求,而且必須在眾人面前。在員工全體例會上,許小姐說:「冷氣好凍。」「我馬上去調校冷氣!」「不,星座說我這星期待在寒冷的地方才有好運。」全場deadair。「我去拿你的外套-」「不,穿外套會蓋着我今天這件上衣的印花圖案,我寧願披圍巾。」「我出去問問哪個同事有圍巾可以借給你……」「不,我不會穿戴別人用過的東西。」「對面街有時裝店,我馬上出去給你買圍巾。」「我不用cheap牌子。」糾纏了半天,最後Jeff飛的士去廣東道替許小姐買了一條Burberry圍巾。「幾錢?」許小姐戴着圍巾興奮地在鏡子前面打轉。「呵……呵呵……別客氣!就當是我送你的小禮物吧,以你的氣質才襯得起這條圍巾啊。」兩個月後,Jeff升職了。

        收到名牌禮物還是其次,重點是許小姐萬分享受有個大男人被她點來點去,多威風!是的,這亦是港女的一大特徵-最愛炫耀自己有觀音兵,「十四巴港女」就是代表人物。日後再分享「職場葵花寶典」其他招式。(下周六待續)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