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從高基連、艾卡邦雙雙續約想起

2015/02/07 19:58:30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7 Feb

{#201502071525282076_600x600.jpg}

艾卡邦(左)與高基連

週末(7/2) 北倫敦打吡前夕,阿仙奴官網內雲加終於證實,已經與近況表現的34號高基連與38號艾卡邦續了新的長約,連同冬季轉會窗重開期間新加盟的5號保列斯達(他的球衣叫「加伯列」) 36號比歷,基本上下半季班底已大致確定。

高基連在2008年夏加盟阿仙奴,與其他年輕球員情況一樣,剛滿17歲。起初他只是在二隊出賽,2010-11球季,他被外借一季,至2011-12回歸阿仙奴,但高基連在該季首仗代表一隊出賽卻是一場噩夢—那是作客對曼聯,以2-8被主隊大炒。高基連在阿仙奴渡過2011-13兩個球季後,於2013-14再被外借,2014-15球季再回收,但在201411月,雲加再將高基連外借查爾頓,誰知阿仙奴中後場傷患頻頻,結果要在12月中火速召回高基連,奇怪是高基連回歸後,表現有如脫胎換骨,他演出的穩健性,明顯優於法明尼,結果最近幾仗,他成了球隊的必然正選。阿仙奴雖然在元旦日不敵修咸頓,但之後保持長勝,並在五仗中取得四仗不失球(其中包括作客擊敗上季英超冠軍曼城、及剛於12月打敗自己的史篤城),後防之穩健性至為難得。而高基連的回防效力,肯定是一個致勝的因素。

高基連將於本季後約滿,以他目前的表現,肯定會得到其他強隊的興趣,為何他仍願意與阿仙奴續約,而不謀求外闖已博取更佳的待遇與出場機會呢?在最近官網他的訪問中見到一些端倪:原來他在今季回歸後,教授對他很關心,並肯定他在球會的作用,但卻認為他應該要透過正式比賽以磨練球技,故此雲加於去年11月初安排他外借到英冠的查爾頓,為期一個月,原本查爾頓希望他可以延長效力時間至12月尾,但因阿仙奴有需要,故此在查爾頓借用一月後,便回歸阿仙奴。而以目前阿仙奴的人腳而論,高基連相信可以站穩正選位置,他深知雲加會樂意用他,故此在做生不如做熟的情況下,與阿仙奴續新約。

艾卡邦情況比較簡單,他是2012年加盟阿仙奴(同樣是剛滿17) ,他最令香港球迷留意是2013/14季前的「阿仙奴遠東之旅」熱身賽(亞視直播所有賽事),他被雲加挑選同行,結果他對印尼(1) 、越南(2) 、日本紅鑽(1) ,成績不俗。艾卡邦身高6呎,跑動快速,今季在二隊10場賽事中取得9個入球!最近多次一隊賽事,雲加都讓他以後備身份出賽,對維拉那一仗更博得12碼,他的表現似乎比外借的辛洛高更勝一籌。如今他也與阿仙奴續了新長約,希望他日後有更理想的演出。

從兩位年輕球員續約的事件中,我們可以理解,有時球員的去留,不會是單單只看待遇多少決定,特別是高基連,在阿仙奴已六年有多,為何仍願意呆坐到如今?個人相信是領隊雲加在他心中的威信有關,故此他願意靜待機會的來臨。相信他下半季會有更大的發揮。作為大球會的領隊,一定要成績好行先,觀乎英超前6的球會,能在青訓上取得成績的,似乎只有阿仙奴和修咸頓。而阿仙奴近兩季更雙管齊下—除了栽培新秀外,也願意花銀兩買一些即食的好手。

{#_zpsy0ut4vom.jpg}

兩位新加盟的球員:保列斯達(左)比歷(右)

往年一月份開始,是阿記傷兵湧現,球隊成績下滑的時候。到了人間四月天,便是槍迷好夢成空時!但今年阿仙奴的情況有變—教授把握一月轉會窗重開,補充了兩位後防球員,其中保列斯達應是阿記後防的及時雨,另外雲加又處理了上述兩位新秀的續約(甚至外借的甘保也先續了約才放人),難怪雲加說應該做的都做了。

今晚打吡大戰對熱刺,且看兩位新秀會否有機會出場比賽,打出漂亮一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