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過蓋主

2015/02/07 23:49:45 網誌分類: 職場
07 Feb

在四個女仔三個BAR中,男主角QUONTION(張繼聰飾演).本是一位盡責的屋宇處職員,在一次年尾的APPEAL REPORT,卻被上司RICHARD批評他不合群,不遵守公司的規則,懶散...等負面的批評而離職,其實,這個世界上,像QUONTION的佛子何其多,只不過他不懂得去處理某些辦公室證治而理虧,我都是其中一個例子,我很同意某位名嘴的看法.

打工仔要堅守切勿功高蓋主的遊戲規則,除非想死得不明不白則作別論。
張繼聰在《四個女仔三個BAR》飾演政府樓宇署土木工程師,工作勤奮,落手落腳跟進個案,不怕蝕底,屢獲表揚信,招惹只管坐在辦公室大班椅歎冷氣的上司不滿,砌他生豬肉,向ICAC誣衊他付錢給人寫表揚信,經調查後證實無此事,仍不罷休,給他的評核信全部劣評。
其他同事在辦公室「吞卜」,吹水講股經,游手好閒,做蛀米大蟲,張繼聰則樂於東奔西跑處理個案,上司指他的行為是漠視大環境,經常外出是蛇王去飲茶食飯,不懂部門文化,個性不合群,不顧同事感受,愛逞英雄,邀功搶工作,缺乏團隊精神,自我感覺良好,只識處理個案,不管行政,督導下屬不合格,給他一隻大黑豬。
短短一場戲,是現實的縮影,百分百反映辦公室政治的黑暗,扭曲的價值觀,鶴立雞群,盡忠職守,就是錯,有多少能幹肯做的人,就是給庸懶上司玩死,導致公眾損失?
所謂的部門文化就是集體偷懶,私相授受,聯朋結黨,顧及無表現同事的感受,打讓賽,按章工作,做又三十六唔做又三十六,所謂行政,是一味點人做,自己印印腳,打官腔寫官樣文章。對白處境真實,編劇應曾經此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