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hood》觀後感

2015/02/08 21:14:57 網誌分類: 影視
08 Feb

從來沒有想像過有人會花十二年的時間去拍攝一套電影、亦沒有想像過有演員肯花十二年的光景跟劇組一起瘋。

無論如何,用十二年去拍一套電影,真的是瘋子才會做的事情。入圍2015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的Boyhood,就是如此的瘋。



Boyhood是描述一個美國普通家庭的故事,看着一個小孩慢慢長大成人
在成長當中面對各種困惑、美麗與痛苦。

本片一開始時就用了Coldplay的Yellow作背景音樂,正正表達了剛踏進千禧年的時代背景。母親多次婚姻失敗讓兩姐弟搬了好幾次家,其實也間接造成了男主角Mason的反叛性格。與母親相反,已離婚的父親反而修心養性,在Mason迷惑之時一路的指點着他。父親、母親正好是一個對比。

短短一生,我們大多人都不甘於平凡,卻又不知如何去做,漸漸我們開始迷失了自己,像戲中Mason的高中時代過得放浪形骸,而他的母親在電影末段更對自己匆匆的人生感到無奈。

戲中的姐弟由小孩慢慢長大成為大學生、父母眼角的皺紋則越見深邃明顯,是拍得如此的真實。



不知為何這套戲給我的感覺有點像2011年的一套Tree Of Life,同樣是拍成長,但Tree Of Life是十分宏觀,Boyhood則拍得微觀細膩。



Boyhood全套電影的總結就在電影尾段的最後一句:
‘You know how everyone's always saying seize the moment? I don't know, I'm kind of thinking it's the other way around, you know, like the moment seizes us.’

是時光控制了我們。

---------------------------------------------------------------------------------

主題曲Hero很好聽,可惜沒入圍奧斯卡最佳歌曲。那我就專心支持Begin Again的Lost Stars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