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復活

2015/02/08 23:29:09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8 Feb

 

  上周一,永義實業(616)突然宣布供股,我馬上驚覺:「狼來了!」

  一如所料,連同永義實業在內,一周之內居然多達五間公司宣布供股,計有:

  周一,永義實業宣布20股合為1股,1股供20股,每股供0.65元,消息一出,股價即時由0.226元大挫49.1%而低見0.115元,然後反彈至0.13元收市,跌幅仍達42.5%;

  周三,明豐珠寶(860)宣布10股合為1股,1股供2股,每股供0.3元,消息一出,股價又即時由0.071元大挫46.5%而低見0.038元,然後反彈至0.043元收市,跌幅仍達39.4%;

  周五,環球能源(8192)宣布2股供1股,每股供0.1元,消息一出,股價也即時由0.154元下跌15.6%而低見0.13元,然後反彈至0.138元收市,跌幅仍達10.4%,算是跌得最溫和了。

  昨天周六,康宏金融(1019)宣布1股供3股,每股供0.25元;今天周日,蒙古礦業(1166)也宣布10股合為1股,1股供5股,每股供0.2元,前者上周五收0.87元,後者收0.066元,明天周一,兩者又會下跌多少叱?

  上述五間公司,除了康宏金融是供股的「新丁」之外,其他四間公司都是供股的「老手」,由此可見,那些過去經常供股的公司陸續像「殭屍復活」,又要開始「吸血」了。

  要避免中伏,其中一個方法就是不碰那些近期股價一直在向下沉,或者是股價已經長期不振而突然出現急跌的「仙」股,準錯不到哪裡去的!再翻看那些公司的派息紀錄,如果過去曾經供股者更是八九不離十,「伸手」的日子不遠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2

我結婚也是一齊從簡,不是媽媽要求,老實說擺酒也不想,最後也擺了三圍,其他也簡單就算了,當年就覺簡單也要花十多萬呢。 就算簡單也很辛苦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1
@幪面馬仔...

阿里爸爸私有化之後又重新上市,用了9988為編號,至今又係跌到一仆一碌,由三百多元跌到而家只剩六十多元。

從事幾十年的股票經紀生涯,我被問得最多的是有什麼股票可以作長線投資?每次聽到這句說話我都大大地嘆息,看看今天的股價就明白了,今天縱然是股王騰訊也由七百多元跌到只剩三百元左右,試問如何作長線投資呢?

我不反對長線投資,只是必須利用所持有的股票的股價波動低買高賣套取價差的方式作長線投資而已。

再以騰訊為例,其股價由上市的3.8元升至777元沒有人能夠賺到很多錢,可是由777元跌到300元相信有很多人輸錢,能由上市持有到今天的又有多少人呢?相信要在騰訊上賺大錢最好是當初買了之後在大升之後先取回本錢,剩下的就是賺回來的了,然後再利用其大升大跌的波幅低買高賣,大升數十元就賣掉,大跌數十元就回補,才有可能持有到今天,並賺取非常龐大的利潤。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