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A股期權登場不用怕

2015/02/09 08:42:36 網誌分類: 經濟
09 Feb
        今天是A股期權正式登場的日子,上證50ETF的40個合約在今天正式上市。有分析員擔心,這將會變成內地股民一個做淡的工具,成為A股一項不利的因素,估計將會推動A股下跌;對於這個推論,筆者並不同意。

        這些分析說得沒錯,A股期權的出現,投資者當然可以利用它作為做淡工具;但市場上有做淡的工具,並不代表股民們就會因此而做淡的,反而是要看政策,看市場流動性等多個因素;正如你不會因為新開了一條巴士線,而搭巴士到不需要去的地方吧。

        入場門檻高散戶難參與

        A股期權試點的出現,會令內地股市體制變得更為完善,但估計開始時不會有大量投資者參與;因為在股票期權上市初期,各項制度機制的控制都比較嚴格,要求投資者有超過50萬元的金融資產,還須有風險承受能力及無不良記錄,以及通過指定的知識測試等,這些規定將會大大限制了試點人數。估計大部份的散戶,根本就被期權的高門檻擋在門外,實際可操作的人並不會多。

        所以A股期權對大市的影響,主要是心理居多,而不是實際做淡的行為。

        近期A股已從高位回落,如果A股因為期權的出現,再往下跌一點的話,筆者反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入貨時機!因為今年內地貨幣政幣,已由收緊轉到偏向寬鬆,市場流動性因而增加,這將會推動A股上升,主要格局是大漲小回,當每次A股回調的時候,就是買入的好時機。

        維持上證年底見4000點

        加上今年是「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一年,焦點將轉到「改革紅利」,即通過改革讓制度得以調整,從而推動經濟前進;在十三五規劃的大前提下,內地貨幣政策將再放鬆一點,新政策消息會整年滿天飛。筆者仍維持上證A股指數年底可見4000點的目標,於目前的價位買入A股,具有相當的潛在回報。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