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罪有應得

2015/02/11 16:17:13 網誌分類: 寫作
11 Feb

 

 

虐傭案件昨天終於有結果,被告十九項罪名成立,暫被還押監房,等待本月二十七日判決。總算對受害的外傭還了一個公道,也對今後的僱主給了一個警惕!

 

今次事件被告得到懲罰是理所當然的,但她的丈夫和一對子女明知太太和母親如此殘暴不仁都沒有好好勸阻,甚至大義滅親,我認為全家都有問題,這三個人都應該判以幫凶之罪,同樣要被社會譴責。法官應該在判刑時特別強調,外傭為僱主服務,其家庭成員均擁有同等的法律責任去保護及照顧該名外傭的安全和健康,假如發現外傭被虐而知情不報,甚至協助隱瞞,將被視為「串謀」虐待,同樣需要負上刑責。

 

我是個會大義滅親的人,若然被告是我的母親,肯定早就被我責罵,屢勸不聽就一定打三個九報警拉人。不要以為這是不孝,只是做人不能愚孝。眼見家人犯錯都繼續縱容,雖然對得起自己的母親,但卻對不起受害人的母親和自己的良心,日後如何能無愧於天地?現今東窗事發,丈夫的愚忠和子女的愚孝最終為被告帶來二十一項刑事控罪。做丈夫的,眼見老婆這樣欺負外傭都不去阻止,是懦夫還是同一路人?肯定不是個好男人。

 

喜歡虐待人極可能是一種精神病,如果不是有病,那人的家庭一定出現問題,只有生活不幸福的人才會把別人欺負得如此變態。揭發那些人的罪行其實是拯救他們的方法。知道而包庇家人犯罪,是愚昧無知的愛,還是互不關心的後果?!希望那些家人可以檢討一下。

 

回應 (5)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5/02/13 10:47:54 回覆

香港人應該向劉華葉德嫺主演的《桃姐》學習主僕之道...

2015/02/13 10:05:23 回覆

想像唔倒世上有呢種人!

2015/02/12 23:39:31 回覆

幫變害! {#icons_dog6}

wongi
wongi 2015/02/12 09:32:34 回覆

 

送上正義的星星!

這個惡毒的女人,真是有問題。

工人都是人,遠道而來打工,爲了改善家人的生活,應該欣賞人家的勤奮心。

香港是法治的社會,不容許這種暴力行爲的。

心之
心之 2015/02/12 09:19:34 回覆

所有有關的人士都有問題,僱主一家都有問題,外傭本身問題仲大,中介人簡直超大問題,外傭身邊出現過的人當睇唔到有問題,都係有問題,真係要問責,其實都要各負責任。+1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