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次循環主場勝李斯特城2:1

2015/02/12 02:48:41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12 Feb

{#201502111536148547_600x600.jpg}

阿仙奴門將奧斯賓拿力挽狂瀾,救了不少險球

阿仙奴剛於上週末倫敦打吡負於熱刺,英超排名跌至後者之後。昨晚主場對榜尾李斯特城,上半場剩勝兩球,原以為可以輕鬆地勝回一仗;誰知下半場李斯特城積極反撲,三扒兩撥便由新加盟的40號卡馬歷在阿記禁區內掃射得手成1:2,往後半小時竟成為攻防戰!猶幸阿仙奴門將奧斯賓拿演出穩健,力保不再失,最後終以一球小勝對手,取得寶貴3分。論成績已比首循環作客1:1言和稍勝一籌。

今仗雲加變陣,將基奧特、韋碧克充當後備,前鋒以山齊士復出掛帥,右翼禾確特、左翼奧斯爾、中場以路斯基代替藍斯,其餘位置與上次對熱刺時一樣。但比賽開始時阿記組織推進不暢順,作客的李斯特城控球率比阿記還要高。幸而過了15分鐘後,阿仙奴開始逐漸取得控球權。

最近不少球迷都對大眼仔奧斯爾在隊中的作用起疑,並且認為由於他的對抗性不強,質疑他是否適合踢英超?但昨天晚上兩個入球,都與他有關—第一球是他在禁區頂與隊友互相傳球,最後在對手重重包圍之下,竟可在人腳叢中篤射遠柱,因是地波,且角度刁鑽,門將舒華沙撲落地僅可將球拍出底線,大眼仔跟著主動去開角球;通常阿記的角球屬於可以不理,但今次大眼仔開出的角球落點恰到好處,剛落在高斯尼面前,被他快腳一篤,皮球貼柱邊入網,因皮球太貼門及來勢太快,門將無法撲救,目送皮球入網。

英超-阿森纳2-1莱斯特城 飞翼入球桑切斯复出

高斯尼接應大眼仔開出角球建第一功

第二球是比利連在右路邊線截得皮球,輾轉傳至中路的奧斯爾,他拖順後隨即起腳射門,皮球來勢急勁,舒華沙只能勉強擋出,但禾確已及時趕至,第一時間抽射遠柱網仔入網。故此今仗大眼仔直接間接交出兩個助攻,造就禾確三場入三球,功不可抹!

英超-阿森纳2-1莱斯特城 飞翼入球桑切斯复出

奧斯爾狂抽、門將擋出、禾確特補中的第二球

下半場李斯特城拚命反撲,結果61’扳回一球,追成1:2,只可惜最後30分鐘,李斯特城雖然狂攻,但阿記門將表現出色,後衛也很專注,隊長梅迪薩卡就曾在龍門口護空門,將來球頂出龍門後,有驚無險!其餘兩閘比利連、蒙維爾都很努力,阻截對方翼鋒的傳中球。而高基連演出一如既往,在中場作掃蕩的工作,且甚少甩漏,相信日後隊長阿迪達傷愈,也不容易動搖他的正選位置。

門將奧斯賓拿上半場清閒,下半場好唔得閒,從比賽情況觀之,他是一位經得起考驗的門將,三番四次救出必入險球,設若他稍為分神,相信李斯特城會有機會追和甚至絕殺阿記!今個冬季李斯城購入了門將舒華沙、後衛侯夫、及前鋒打破光蛋的卡馬歷,都是好波之人,難怪賽後教授及禾確特皆認為,以李斯特城昨天的表現,不可能是榜尾的球隊!

最後,不得不提英超史上一個球證最荒謬的判決:下半場李斯特城門將舒華沙,在禁區接得來球,跑前幾步開出生波,當時基奧特正背向龍門,向中圈方向緩步跑,皮球竟省中他背脊彈出底線,球證二話沒說,向基奧特出示黃牌,我相信他被罰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根據尚未三讀通過的新球例—「阻球前進」!

無論如何,阿仙奴幾經辛苦,在酋長球場絕大部分擁躉面前,小勝對手2:1,同時因熱刺輸了給利物浦,紅魔未踢,故阿記已超越熱刺曼聯,進入四強之列,它能否保住四強之位置,要視乎今晚紅魔和修咸頓的戰果!但一點可以肯定,昨晚之勝,為本週日足總盃16強主場出戰米杜士堡,增強不少信心。

希望山齊士的傷患輕微,週日可以復出,但藍斯的傷出,可能又要養傷一段時間了。本週日出戰米杜士堡,最希望見到新外援保列斯達的演出,但願不會貨不對辦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