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 進一步放量上漲

2015/02/12 18:03:03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2 Feb

有機會 進一步放量上漲

2015-02-12 


    今天早盤權重長時間處於低位整理之中,中小板與創業板則逆勢小陽拉升,午後權重成功在中國聯通直線封板的刺激下快速翻紅,但是由於地產與銀行兩大權重持續壓制,致使滬指漲幅不能有效放大,最終收出一顆小陽線。不過滬指收盤能夠成功站穩10日線,也算是相當漂亮。滬市全天成交量為2297億元,標准的放量上漲,量價配合完美。

  

    退一步講,就算昨天晚間沒有央行的突發利好,今天滬指當眞以縮量小陰線報收的話,明天大盤也將在預期中再次上漲,這一點在昨天的收評中已經有過分析與判斷,所以今天大盤的最終小陽報收並不會影響整個大盤的運行節奏與趨勢。

    昨天大盤縮量上漲中,超級主力資金瘋狂掃貨,一般機構資金大幅流出,不過其在尾盤亦有小幅流入;今天截止收盤,超級主力資金僅僅微幅流出8個億,一般機構資金依然在大幅流出;連續兩天超級主力資金與一般機構資金的背離說明權重與個股的節奏即將完成切換,短線中小板與創業板漲幅已經到位,春節前後將以權重主流板塊的上漲為主。

    今天早盤股指的回轍,我們可以將其理解為主力主動向下調整以修複連續三天的量價隱憂,下午大盤持續小陽運行才是主力眞實意圖的體現,且距羊年春節前還有最後三個交易日,認為在最後三個交易日必將出現單日放量暴漲,目標劍指3200點與20日線雙重壓力關口。這一點,從四大銀行、兩桶油、地產四大金剛與券商板塊等個股中的均線形態、量價配合與K線組合中可以找到最眞實、最本質的上攻欲望和實力。

    所以,看好節前的最後三個交易日,單日放量暴漲離我們越來越近,耐心持股待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