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互聯網股

2015/02/12 22:03:4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Feb


==》移動互聯網股





移動互聯網概念股火了
昨天,證監會邀請阿裏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講解互聯網金融。消息稱,馬雲在現場肯定微信並為微信豎大拇指。金百臨咨詢秦洪表示,這說明了互聯網大佬們對微信等移動互聯網的發展前景仍然持有較為樂觀的信心,產業發展趨勢的樂觀自然提振各路資金對互聯網金融概念股的盈利預測。所以,昨天午市後,生意寶等互聯網金融概念股迅速崛起,成為金融產業的領漲先鋒,也激活了萬達信息等移動醫療概念股。

昨天早盤還一度疲軟的創業板指數也呈現出一路攀升之勢,收複5日線和10日線,又有了衝擊曆史新高的潛力。

秦洪認為,互聯網金融概念股之所能受到資金熱捧,互聯網大佬對移動互聯網的樂觀信心只是一個導火索,更重的是,互聯網金融產業股的未來較為樂觀。互聯網金融產業龍頭的陸金所公布2014年報表顯示,2014年註冊用戶超過500萬,整體交易量較2013年增長7倍,較2012年增長1255倍。無抵押P2P交易量較2013年增長4倍,無抵押P2P客戶數較2013年翻一番,如此的數據就說明了互聯網金融已不再是所謂的概念,而是實實在在的新興成長產業,且是進入到高回報期的產業。而且,隨著移動互聯網滲透率的提升,未來的盈利能力有進一步提升、加速的可能性。

從資金流向來看,移動互聯網主題被熱炒,也帶動了計算機板塊、軟件信息板塊走強。其中,昨天計算機板塊淨流入2.69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大智慧、昆侖萬維、同方股份。

以創業板為代表的小盤股走強,在申萬宏源李青看來,一點也不意外。“除了去年11月風來的兩個月,創業板出現了一波深幅調整。而自2013年以來的絕大多數時間內,不管承認與否、喜歡與否,小盤行情一直在這裏,未曾離去。”
大戶趙先生近期一直在研究小盤股,在選股方面他有了新的總結,願意與大家分享。“我最近研究了大牛股的必要條件之一就是兩融標的股。從東方財富到上海鋼聯、從樂視網到衛士通,很多大牛均出自兩融標的股。”為什麽大牛往往出自融資股票?在趙先生看來,管理層在給市場降杠杆,但這些兩融個股的杠杆並沒有消失。再者,兩融個股相對來說都是優質公司,“只要價格不高,在相對底部區,就不用擔心融資盤出來。”


春節前消息面偏暖
金融股仍是市場核心主線


昨天的市場可以稱得上是百花齊放。不但創業板漲得好,主板市場也照樣強。創業板有互聯網金融概念股衝鋒,主板市場則有以高鐵為代表的一帶一路概念股領銜。


另外,春節將至,消費類個股也明顯活躍:如一汽轎車等汽車股大漲、青島海爾等家電股也有不俗表現。26只個股漲停,雖然不算太多,不過,前幾天連續有個股跌停的現象消失。


不過,最值得留意的還是金融股。周一券商股和保險股率先反彈,昨天雖然這兩個板塊休整,但銀行股起來了。昨天銀行板塊淨流入4.38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浦發銀行、光大銀行、招商銀行。券商股和保險股雖然有獲利盤逢高減倉,但兩大板塊整體仍處於上漲後的強勢震蕩。


再結合創業板中的互聯網金融股走強,不難看出,包括銀行、券商、保險以及互聯網金融在內的金融產業,是當前市場的核心主線。


“周二是新股申購壓力最大的一天,但市場不跌反漲,這也足以說明大盤內在的能量較強。”煜融投資吳國平表示,“春節紅包行情或已開始。”


大盤已經連續兩天反彈,並且有金融昨籌股的助力,量能也持續縮到階段性地量。本周初有不少新股申購,很多資金都被凍結了。吳國平認為,後期隨著這些資金的解凍,將為多頭的反攻提供強大的後備力量。


昨天,1月份CPI數據也明朗,只有0.8%。雖然創下近5年多來的新低,但吳國平認為,A股市場並不會悲觀,因為市場對寬松貨幣政策的預期也更強烈了。如昨天央行就進行了800億逆回購操作。國泰君安表示,受降准利好,市場對春節後資金面預期較為樂觀,對央行繼續放松預期強烈。


吳國平表示,新股壓力過後,盤面上越來越多積極現象出現,春節以前的這幾個交易日,市場將處於偏暖的環境,“紅包行情也就自然來了。”



歌道投資徐浙波對大盤短線仍持謹慎的判斷,昨天的上漲有上證50ETF期權的帶動因素,成交量較小將制約反彈。後市若不出現放量上漲,操作上仍然沒到大舉進場的時候。